地方 地方焦點

汽機車違規簡訊通知 花蓮緊追六都6 /9正式啓用

▲汽機車「違規簡訊」可逕行至花蓮縣警察局官網申請。(圖/花蓮縣警察局提供)

▲汽機車「違規簡訊」可逕行至花蓮縣警察局官網申請。(圖/花蓮縣警察局提供)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為能即時提醒民眾並導正違規行為,改善行車秩序及防制交通事故,花蓮縣警察局應議員吳東昇在花蓮縣議會提案建議,比照六都,建置「違規簡訊」通知系統服務,並將在112年6月9日正式啟用,成為六都後第1個建置此服務系統之縣市政府!

目前民眾常碰到交通違規取締的問題,主要在於因超速、闖紅燈、違規停車、跨越雙白線等違規經科學儀器逕行舉發案件,因警察機關審核及寄發通知單之必要作業時間,導致違規後至收到紅單期間,因重複駕駛習慣可能再次違規遭舉發。

警察局表示,因應行政院112年5月25日通過「行人優先交通安全行動綱領」執法面向2行動方案,各縣市將強化並持續建置科技執法設備,將率先以遭科學儀器取締民眾為通知對象,即時針對有在「違規簡訊網站」免費申請之會員發送簡訊告知;然相關簡訊發送僅具提醒性質,民眾後續收到花蓮縣警察局掛號郵寄送達之「舉發違反道路交通管理事件通知單」,仍應依規定繳納罰鍰。

本項服務可逕行至花蓮縣警察局官網,填寫姓名、手機號碼,輸入簡訊認證碼後,輸入車號、車主身分證號,經審核通過後即能免費享用本項服務。

另為避免浪費行政資源及促使民眾減少違規,將比照六都作法,如同一車號於6個月內累計違規6次,即予停權半年、第12次後停權1年、第18次違反則該車號不再發送簡訊提醒。

局長呂世明表示,本項服務正式上線後,除能提供在地鄉親更即時、更透明的資訊服務外,因花蓮縣為觀光大縣,也能夠即時提供外縣市旅客違規資訊,避免因不熟悉路況而有一再違規之情形發生;本次違規簡訊通知系統建置後,也將持續評估鄉親反饋情形,作為後續系統修正及擴充其他類型違規(如違規拖吊、民眾檢舉案件等)通知之重要參考依據,提升服務效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