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訪新竹青創基地!楊文科、宣明智一起陪同 侯友宜揭會談內容

▲▼遠見雜誌年度五星縣市首長頒獎典禮6/6舉行,今年共有新北市長侯友宜、台中市長盧秀燕、嘉義縣長翁章梁、嘉義市長黃敏惠及連江縣長王忠銘獲獎。(圖/記者湯興漢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今(6)日前往新竹明新科大參訪青創基地,除了新竹縣長楊文科在場外,科技界大老宣明智也到場陪同。在下午的閉門會議結束後,媒體問侯、楊剛剛討論什麼?侯友宜表示,主要談青年人才培育以及創業就業機會,希望未來一起並肩作戰;楊也說,如何讓青年賺大錢、擁有發揮的舞台,是未來要一起努力的事情。

侯友宜今天下午到新竹縣進行城市交流,除了參觀明新科技大學的青創基地,也在約下午4點20分兩市進行閉門會議,會後媒體問到雙方談了什麼?

侯友宜說,他跟楊文科都是基層公務人員出身的,對於行政事務非常嫻熟,楊文科有好的行政作為,值得新北市學習。今日主要談兩件事,青年人才培育以及創業就業機會,人才培育及創業創新,是青年在未來國家發展上重要的關鍵,新竹縣及新北市都相當支持青年朋友,新竹縣有AI智慧科學園區、新北市有寶高智慧園區,未來會一起並肩作戰。

楊文科也說,今天很高興感動侯友宜來新竹,侯對青年政策做得非常好,年輕人有前途、有理想,但如何讓青年創業這是重要的課題,未來草擬青年政策的發展、青年的交流等,國家要讓青年可以轉大錢,要讓他們可以有發揮的舞台,這些都是未來要一起努力的事情。

另,今日侯到新竹交流,宣明智也在場,媒體也問到是否有談什麼?侯友宜說,他跟宣明智是長期的好朋友,他在科技產業扮演台灣重要的推手,這幾年看到他在科學園區深根、協助青年創業就業,非常感謝他。今天在新竹遇到他,就聊聊青年朋友在地方創生上如何有更多力量投入,一起為青年朋友加油打氣。

侯友宜今天到明新科大參訪青創中心,現場不少學生搶著與侯擊掌及合影。侯友宜下午5點半便轉到新竹縣議會參訪,拜會議長張鎮榮等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