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型鐵件入侵軌道!台鐵撞上怒喊抓兇 結果糗了出包是自家人

▲▼金屬物件入侵軌道,台鐵區間車撞上受損。(圖/記者李姿慧翻攝)

▲金屬物件入侵軌道,台鐵區間車撞上受損。(圖/記者李姿慧翻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今(6日)上午9時44分一列3138次區間車行駛至大林站北端時,突然撞上不明金屬物品,導致區間車受損,旅客改由其他列車接駁,台鐵除第一時間報警外也由台鐵運安處調查。據悉,目前初步釐清,該入侵金屬物件不是外來的,而是台鐵自家工務單位的物件,台鐵表示,目前正由運安處調查,若有疏失將檢討懲處。

2021年4月2日,台鐵太魯閣列車撞上翻落軌道、違規施工的廠商貨車,奪走49條人命,台鐵事故推動安全改革、工地管理,並將於明(2024)年元旦公司化,未料公司化前夕,台鐵又出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上午9時44分一列3138次區間車行駛至大林站北端時,路線上有不明H型金屬物品,區間車剎車不及撞上受損,所幸旅客平安,改由其他列車接駁。

據悉,該金屬物品疑似是施工工具和機具的一部分,台鐵第一時間初判是外來的金屬物件,不過經調閱列車行車紀錄影像和內部調查後,確認該入侵軌道的H型鐵件為台鐵自家施工機具,疑似台鐵工務單位遺漏在西副正線上,該區間車待避其他列車進入西副正線時撞上,H型鐵件卡車底,列車受損。

對此,台鐵局表示,該案正由運安處調查中,若有疏失將會檢討懲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