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日必備「西瓜卡」8日起暫時停賣! 製造商:IC晶片短缺

▲▼日本Suica西瓜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搭乘日本交通工具必備的西瓜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Suica」(俗稱西瓜卡)、「PASMO」是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必備的交通票卡,如同台灣的悠遊卡一般,但受全球半導體短缺影響,製造商2日宣布,由於難以取得IC晶片,8日起將暫時停止銷售卡片。

綜合Oricon News、trafficnews等日媒,JR東日本及PASMO協議會2日宣布,由於難以取得製造卡片所需的IC晶片,8日起將暫時停賣不記名的「Suica」、「單軌Suica」、「臨海Suica」及「PASMO」卡,不過仍可持續購買記名票卡及定期票,毀損或遺失卡片補發的服務也將照常。

至於5月27日才納入Suica使用範圍的青森、盛岡及秋田地區,由於服務剛開始不久,民眾仍可繼續購買不記名的Suica卡;專門提供外國遊客短期旅遊的IC票卡「WelcomeSuica」也將持續發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