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給的啤酒摻毒 他喝完「像被附身」死亡!40歲男被控過失殺人

▲▼紐西蘭21歲青年薩加拉(Aiden Sagala)誤飲「冰毒啤酒」後身亡。(圖/翻攝自Facebook/Aiden Sagala;紐西蘭警方)

▲薩加拉(Aiden Sagala)誤飲「冰毒啤酒」後身亡。(圖/翻攝自紐西蘭警方、Facebook@Aiden Sagala)

記者張寧倢/綜合外電報導

紐西蘭一名21歲青年3月誤喝了一罐被人摻了冰毒(甲基苯丙胺)的啤酒,在家中昏倒後被送醫,治療5天後仍不幸身亡。家屬表示,他是從一名同事那裡取得這些啤酒,當晚就在毫不知情的狀況下,打開其中一罐來喝,結果倒地不起「看起來像被附身」,最終因此喪命。一名40歲男性事後被檢方指控過失殺人罪。

根據紐約郵報等報導,薩加拉(Aiden Sagala)3月7日在誤飲被汙染的啤酒後身亡,警方認為他並未參與任何毒品販運。身為醫生的姐姐安琪拉(Angela)受訪表示,當天她在外吃晚餐,接到伴侶電話後趕回家時弟弟薩加拉已經倒地,她先設法穩定他的狀況,直到救護車將人送醫。她回憶當下情景,「他不是他自己,看起來像是被附身。躺在地上,試圖在弄他的鼻子,然後他轉向我說,『姐姐,我要死了』。」

▲▼紐西蘭21歲青年薩加拉(Aiden Sagala)誤飲「冰毒啤酒」後身亡。(圖/翻攝自Facebook/Aiden Sagala;紐西蘭警方)

▲薩加拉的姐姐就是醫生,她趕回家為弟弟急救,但送醫5天後仍是回天乏術。(圖/翻攝自Facebook/Aiden Sagala)

身分保密的40歲男性被告1日在紐西蘭一家法院受審。法庭文件指出,被告持有標示為Honey Bear House Beer的啤酒,其中含有甲基苯丙胺成分,卻未能採取合理措施避免罐裝飲料危害生命,被指控過失殺人。另一名30多歲男子已在5月被控3項進口冰毒與1項持有古柯鹼的罪嫌。兩人可能在審判中面臨最高無期徒刑的刑罰。

薩加拉死亡後,紐西蘭警方發布公共安全警告稱,這種流通在社區中的獨特啤酒可能被甲基苯丙胺污染,上頭標示Honey Bear House Beer字樣,為淺藍底色與紅色熊的設計,請民眾切勿飲用。據了解,紐西蘭無法買到這牌啤酒,且這批受汙染的產品中不涉及其他品牌。

奧克蘭市警方刑事調查科警督鮑德溫(Glenn Baldwin)指出,調查發現了大量毒品輸入的情況,以液體形式將毒品藏在啤酒罐中走私至紐西蘭,價值可能達到數億美元。警方表示,現已經在南奧克蘭郊區曼努考(Manukau)一處倉庫發現大量冰毒與其他毒品,將繼續追查以啤酒灌運毒的相關事件,但估計不太可能在網路或店面通路取得,不過部分貨物可能已被贈送或在同事之間傳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