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長:與中國持續缺乏溝通 恐讓事態「迅速失控」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於1日表示,目前華府與北京仍持續缺乏溝通,而中國並未改變挑釁行為,讓他擔心萬一兩國發生事件,局勢恐怕迅速失控。

奧斯汀多次談到大國之間彼此溝通與管理危機的重要性,「隨著我們審視中國在該地區國際空域及國際水域所做的一些事情…對於我們及盟友飛機的挑釁攔截,令人非常擔憂。我們希望他們會改變行為,但由於他們還沒有這麼做,我很擔心,在某一個時間點,可能會發生非常、非常迅速失控的事件。」

奧斯汀1日在東京與日本防衛大臣濱田靖一舉行聯合記者會時,發表上述言論。他也補充提到,自己很歡迎與中國領導層接觸的任何機會,而北京拒絕美中國防部長會談是「很不幸地」。

本周稍早,五角大廈表示,北京拒絕了美方提出、讓奧斯汀與中國外交部長李尚福在新加坡「香格里拉對話」亞洲安全會議會面的提議。對此,中國國防部責怪華府,並稱兩國軍隊之間持續的緊張關係,責任完全在於美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