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稱再度擊退跨境攻擊 基輔遇襲母女喪命

▲▼俄稱再度擊退跨境攻擊 基輔遇襲母女命喪避難所外。(圖/路透社)

▲基輔遇襲,母女命喪避難所外。(圖/路透社,下同)

文/中央社基輔/莫斯科1日綜合外電報導

俄羅斯今天表示,遭到更多來自烏克蘭的跨境攻擊,但已予以擊退。同時俄方對烏克蘭首都基輔(Kyiv)的空襲又造成3人死亡,其中包括一對被鎖在防空避難所外的母女。

路透社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爭已持續15個月,在烏克蘭發動承諾許久的反攻前,雙方都試圖挫敗對方士氣、削弱對方軍力。

這場戰爭已導致數萬人死亡,並嚴重破壞烏克蘭的城市。俄羅斯本土遭受的攻擊也愈來愈多。

俄羅斯國防部表示,今天在舍別基諾鎮(Shebekino)附近擊退3起跨境攻擊,並指控烏克蘭企圖運用「恐怖份子兵團」來攻擊俄羅斯平民。

俄羅斯國防部稱:「俄國軍人無私地行動,擊退3起烏克蘭恐怖份子兵團的攻擊,未讓國界遭受侵犯。」

另一方面,「俄羅斯志願軍」(Russian Volunteer Corps,RVC)宣稱在俄國境內戰鬥,這個極右派準軍事團體由支持烏克蘭的俄羅斯人組成。

該團體在加密通訊軟體Telegram寫道:「俄羅斯志願軍指揮官承諾的第2階段攻擊已經開始!」同時附上戰士發射武器、身處某建築物內的影像。

烏克蘭否認烏軍參與入侵俄羅斯邊境的貝爾哥羅德州(Belgorod),表示發動入侵的是俄羅斯志願戰士。

▲▼俄稱再度擊退跨境攻擊 基輔遇襲母女命喪避難所外。(圖/路透社)

貝爾哥羅德州州長葛拉特卡夫(Vyacheslav Gladkov)則稱,烏克蘭武裝部隊不斷使用蘇聯設計的火箭彈砲擊舍別基諾鎮,導致一棟宿舍起火,並毀損一棟行政大樓。

他說至少有9名平民受傷,數百名婦孺和長者已被撤離。一段未經證實的影像顯示,舍別基諾鎮有一棟大型建築物起火。

而在基輔遭受俄軍空襲方面,烏克蘭表示,擊落10枚彈道飛彈和伊斯坎德(Iskander)巡弋飛彈,但殘骸掉在一處防空避難所附近,導致試圖進入避難所不成的一名9歲女孩、她的母親和另一名女性死亡。這是5月初以來俄羅斯對基輔發動的第18次攻擊。

居民利亞波丘克(Yaroslav Ryabchuk)說:「出入口被關起來了,裡面可能已經有5到10名帶著孩子的婦女。她們(死者)敲得夠大聲…試著進入避難所,但沒有人幫她們開門。我太太死了。」

聯合國駐烏克蘭人權監督團譴責對基輔發動的攻擊,並稱光是5月就有6名孩童死亡、34名孩童受傷,而自俄羅斯去年2月24日入侵烏克蘭以來,死亡孩童已達525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