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同婚修法為何沒進度? 陸委會:現階段不適合提出修法

▲▼同性戀,同志,同婚。(圖/翻攝自Pexels)

▲陸委會曾經承諾修法,為兩岸同婚創造更多良好條件。(圖/翻攝自Pexels)

記者任以芳/台北報導

兩岸同婚合法化何時能有曙光?陸委會過去承諾將修改《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等到後來沒有下文。陸委會發言人詹志宏今(1)日也坦言,現階段真的是不適合提出修法,但願意協助個案在入境上提供便利措施。

《兩岸人民關係條例》30年沒有修法,民事法條在現在的台灣公序良俗看來已經不合時宜,根據中央社2019年5月23日的報導,陸委會副主委陳明祺曾坦言,研擬兩岸同婚配套雖無時間表,「但確信不會曠日費時。」

另外,陸委會官網留有民國110年12月5日的新聞稿,最後一段內容提到,「有關兩岸同性伴侶之入境事由,面談程序及其他強化管理事項,後續所涉及的相關法令以及行政配套措施,政府各有機關已召開多次會議協商,請國人及社會安心。」

如今2年過去了,為何修法進度遲遲沒有動靜?詹志宏回應,前2周的陸委會記者會,關於兩岸同婚的議題經媒體報導後,有一些相關的團體人士到陸委會來直接溝通。

▲▼ 陸委會發言人詹志宏  。(圖/記者任以芳攝)

▲ 陸委會發言人詹志宏 。(圖/記者任以芳攝)

詹志宏指出,「我們有跟他們詳細的說明,最近以來我們做的努力以及我們碰到哪些障礙。這麼多年來,政府跟相關團體一起努力,我們才有辦法進到這一步。」

詹志宏表示,「上個禮拜有跟相關的團體和人士表達,現階段真的是不適合提出修法,但陸委會願意再跟相關的機關,現階段在這些個案的入境便利上提供相關措施,我們會努力來協調相關人士的關切。」

詹志宏強調,希望同性伴侶的所有權益,能夠逐步在台灣的法制上逐步推動,而不要因為受到不同意見的人的一些干擾或者反對,受到阻礙或停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