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糖急了:民進黨準備複製2018潰敗! 曝勝敗關鍵

▲▼             。(圖/賴清德臉書)

▲焦糖發文警告,2024年民進黨可能重蹈2018年慘敗的覆轍,並指出民進黨面臨催票困境。(圖/賴清德臉書)

記者邱晟軒/綜合報導

2024總統大選,目前形成藍綠白三腳督態勢。網紅焦糖陳嘉行今(1)日發文示警,資訊戰再這樣洗下去,2024民進黨就準備複製2018的潰敗了。

陳嘉行在臉書發表長文表示,若持續進行資訊戰,「2024民進黨就準備複製2018的潰敗了」。他認為,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面臨著一項重大挑戰,即必須喚起支持者的積極參與。現今的民進黨不僅難以掌握基本盤,支持者的沈默與消極情緒也日益嚴重,「如果你覺得賴目前民調領先,認為我是危言聳聽。那我跟你說,這確實危言,但絕非聳聽」。

陳嘉行指出,回顧2012年總統大選,當時蔡英文在民調中領先,然而最終國民黨成功找來依賴兩岸紅利的企業家表態。選舉結果顯示,經濟議題成為關鍵因素,民進黨以及蔡英文遭受失利。

陳嘉行進一步表示,再以2022年台北市長選舉為例,陳時中在封關期間的民調持續領先,然而民進黨的百貨服務業選民感到不滿,並未踴躍參與投票。他作為一名開設餐廳的觀察者,在經歷三級警戒的情況下,完全能夠理解這種情緒。

▲▼             。(圖/賴清德臉書)

陳嘉行認為,2022年疫情解封太慢,也太慢與疫情共存,加上紓困補助做不好,前陣子還發公文討回紓困金,真的是神操作。其他二位台北市長候選人得票率跟民調一樣,換句話說,他們不管言行再瞎、再蠢,支持者都出來投。

陳嘉行強調,這個問題不僅僅是賴清德個人的問題,因為他是民進黨提名的候選人,所以變成了整個黨的問題。首先,年輕人並不像他們對蔡英文那樣熱愛賴清德,這些選票幾乎都會流向柯文哲,就像去年台北市長選舉的情況一樣。其次,民進黨的支持者並沒有非投賴清德不可的強烈感覺,這一點大家都清楚,不要再自欺欺人了。

陳嘉行表示,中間選民目前面臨著各種不滿,例如打擊詐騙、景氣下滑、房價和物價等複雜的重大議題。能否安撫和說服這些選民的投票行為,除了要做好實際工作外,更重要的是要加強宣傳力道。然而,「側翼敗票」已經一片死寂,因此需要傳統媒體和名嘴們更加努力。

陳嘉行最後分析稱,民進黨勝敗關鍵就在「催票率」。他認為,藍白紅一定出來投票;綠營、中間選民看心情投票,賴總統候選人和民進黨目前的隱憂或明憂,就是支持者催不出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