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副手第一志願是「她」? 黃揚明:鄭麗君核能立場與賴不合

▲▼賴清德出席台大政治系系學會主辦「校園總統馬拉松」論壇。(圖/記者李毓康攝)

▲賴清德。(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2024總統大選藍綠白陣營皆已就定位,針對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副手,外界多次點名前文化部長、青平台基金會董事長鄭麗君。不過,資深媒體人黃揚明卻認為,賴清德日前提出「緊急時啟用核電」論述,恐與鄭麗君「非核家園」立場相背,且從該論述來看,就知道其副手第一志願還是駐美大使蕭美琴。

賴清德日前與青年座談時提及,核三廠2025年就要到運轉年限,目前相關單位有在規劃,如何將已停機的核能機組,維持未來緊急使用的情況,以備不時之需。此說法遭解讀是民進黨政府在核能議題上放軟,引發在野黨質疑「髮夾彎」。

黃揚明29日指出,如果賴清德走這一步,鄭麗君的阻力會更強,可能就不會跟賴搭配,且未來鄭在政策論述上會逐漸退出。他表示,就他所認識的鄭麗君,永遠不會支持核電,因為當時「非核家園」鄭是油門踩到底,一定要立刻實現。

此外,黃揚明也分析,從賴清德提出的論述來看,就知道他副手第一志願還是蕭美琴,賴在意的還是對外關係,而蕭美琴也是蔡賴之爭後的一塊拼圖。他認為,接下來可以觀察鄭麗君在核能議題中是否會表態,或是默許賴清德論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