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不滿被徐巧芯質疑涉抄 賴惠員:去頭去尾怎是完整論文?

▲民進黨立委賴惠員,被控不實指控候選人陳筱諭後面操盤是「中共」,一審以傳播不實罪判處有期徒刑4月、褫奪公權1年,二審以錯和解請求法官作無罪判決。(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民進黨立委賴惠員。(資料照/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台北市議員徐巧芯上周踢爆民進黨立委賴惠員碩士論文涉抄,不過,賴惠員29日上午再度接受媒體訪問表示,徐巧芯把自己的論文「去頭去尾」,沒有學術完整性,她進行質化研究,但徐抽掉12個人的訪談內容,怎麼會是完整的論文?

賴惠員2009年取得中正大學政治學碩士學位,碩士論文題目為「中央與地方層級選舉投票取向之研究—以新營市2005年縣長三合一選舉與2008年總統選舉結果為例」,不過,徐巧芯上周舉行記者會質疑,其碩論內容與2006年同系所畢業生高參發的「中央與地方層級選舉選民投票取向之研究—以雲林縣2004年總統大選與2001年縣長選舉結果為例」論文高度雷同,且指導教授都是前政治系主任謝敏捷。

對此,賴惠員上周回應,相似的部份大都是文獻回顧及資料引用,根本與抄襲無關,更符合Turnitin 24%之內的標準,但為昭公信,她願將論文送交中正大學學術倫理委員會再次審查,用專業的學術標準來回應徐巧芯的政治口水。

此外,賴惠員今天上午在立法院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徐巧芯把自己的論文「去頭去尾」(指徐巧芯比對未包括訪談逐字稿部分),其實沒有學術的完整性,況且自己是做質化研究,徐巧芯把自己訪談的12個人的內容全部抽掉,怎麼會是一個完整的論文?

賴惠員解釋,她因為面臨初選,今年3月就由主動將碩士論文再次送審,當時比對出來的重複率僅19%;至於徐巧芯質疑放入訪談內容是「稀釋」論文,賴否認說,放入訪談內容本來就是論文的精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