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排黑修法投反對 民進黨:侯友宜嘴說反黑金,身體挺黑金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卓冠廷、賴清德競辦發言人戴瑋姍29日舉行記者會。(圖/民進黨提供)

▲民進黨發言人群今天上午舉行記者會。(圖/民進黨提供)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立法院院會上周三讀修正攸關防堵黑金參政的《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部分條文,包括現任立委蘇震清、林文瑞均無法再參選。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卓冠廷、賴清德競辦發言人戴瑋姍29日舉行記者會質疑,當時國民黨立委投反對票或棄權,顯示國民黨及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只是「嘴說反黑金,身體挺黑金」,在重要的修法時刻投下反對票,顯然就是說一套做一套,為了騙選票。

張志豪表示,國民黨作為最大在野黨,侯友宜卻和黑金持續保持「厚友誼」,包括苗栗縣長鍾東錦、澎湖縣議長劉陳昭玲、雲林縣議長沈宗隆、桃園市議長邱奕勝、新竹市議長許修睿、台北市副議長葉林傳、南投縣議長、南投縣副議長等人,不僅迴避表態,對法案三讀通過更是語帶保留;國民黨在立院議場進行三讀時,更是直接投下反對票,這種說一套做一套的行為,令人跌破眼鏡,顯然就是「嘴巴說反黑金,身體挺黑金」,一切只是為了騙選票。

卓冠廷表示,侯友宜在各種場合多次提到,治安的重要性,連近期到高雄參加粉絲見面會,也談到以自己過去整頓治安的好成績為榮,但外界除了看到新北市的治安事件不但節節高升,2022年的槍擊案件為六都最高,2023年1月到4月刑案發生數也是六都最高,接連發生街頭開槍事件,在他高調於高雄參與見面會的同時,三峽國小前再度發生槍響、幫派男砸車的事件,可見侯友宜根本就是「用嘴拚治安,身體拚總統」,才會導致螺絲如此鬆散。

卓冠廷強調,侯友宜才剛談完治安、反黑金的重要性後,隔天就立刻華麗轉身,和國民黨立委吳怡玎之父、涉嫌炒股的吳光訓同桌共進早餐,可見侯友宜不只涉嫌炒股的吳光訓等黑金人物有著「厚友誼」,就連和詐騙吸金犯都是「厚友誼」,例如侯友宜曾和亞太國際詐騙案吸金10億的主嫌秦啟松多次同場,都可以裝傻裝沒事,一再迴避各界質疑,離譜至極。

戴瑋姍進一步表示,侯友宜和國民黨刻意視而不見,縱容黑金及詐騙犯藏身黨內,為此民進黨要問自視甚高的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怎麼可能不知道且不認識吳光訓?還有之前新北市府社政顧問、玉山菊元協會的負責人葛姓女子利用宗教斂財,不但隨便搜尋就有一推葛姓女子與侯友宜的合照,而且還與新北市府互動頻繁,甚至新北市社會局、動保處、民政局都曾頒獎給葛女,如果都是「厚友誼」,呼籲徐巧芯用同樣標準全面檢視吸金詐騙案,不要又切割裝不認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