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梅嶺比丘尼離奇命案 傳報案人貨車採到可疑血跡

▲台南梅嶺比丘尼命案死因尚待解剖確認,惟傳出警方在盧姓報案人貨車上採到可疑血跡,警方已將檢體送驗比對以釐清相關案情。(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梅嶺比丘尼命案死因尚待解剖確認,惟傳出警方在報案人貨車上採到可疑血跡,警方已將檢體送驗比對以釐清相關案情。(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梅嶺比丘尼命案死因尚待檢警30日解剖進一步確認,惟28日晚上傳出警方在報案人貨車上採到可疑血跡,由於報案人有飼養獵犬在山中打獵,李姓比丘尼身上的撕裂傷是否與此有關,警方已將檢體送驗比對以釐清相關案情。

據了解,出家的67歲李姓比丘尼(台中人),2023年初與友人從台中到梅嶺大湖桶部落一處農舍居住,李女平日除修行念佛外,社交背景十分單純,與附近居民關係良好,並無與人爭執或結怨。

李女於27日上午出門向住處附近的住戶借水清洗私人物品,洗完後就徒步上山返家,惟在短短100公尺的回家路程中卻出事,住在附近民眾聽見狗吠聲外出查看,就發現李女仰臥產業道路上,地上有血跡,而趕緊向玉井分局報案。

▲台南梅嶺比丘尼命案死因尚待解剖確認,惟傳出警方在盧姓報案人貨車上採到可疑血跡,警方已將檢體送驗比對以釐清相關案情。(圖/記者林悅翻攝)

玉井分局警方據報封鎖現場勘查蒐證鑑識,發現現場並無明顯打鬥跡象,死者住處整齊乾淨,屋內未有翻動不似遭竊引發衝突,而李婦頭、身上有多處不明撕裂傷,27日晚上6時在台南市立殯儀館報請檢察官率法醫相驗,相驗結果死者頭頸部有多處鈍力造成之擦挫傷與裂傷出血,四肢多處疑似與產業道路硬石壓擦造成之型態傷與開放性傷口,惟確實死亡原因,待檢察官擇日會同法醫解剖釐清。

附近民眾則懷疑李女是否被附近獵狗追咬致死,警方勘查時,發現附近有飼養大批獵狗的住戶,就是發現李婦的報案人。警方在報案人的貨車車身與車底,找到2處可疑噴濺血跡,惟血跡量微少,不似因撞擊而直接噴濺,目前已查扣該輛貨車進行鑑識分析,血跡也送檢查明是否係死者李女所有。

由於檢察官與法醫初步相驗,死者身上的裂傷雖是外力造成,也符合現場產業道路硬石壓擦造成之型態傷與開放性傷口,但死者為何會有此傷口,攸關本案案情關鍵。此外,警方查訪發現,報案人雖有飼養凶狠的犬種作獵犬,來在山中打獵協助追捕獵物,過去也曾發生登山客、居民被其獵狗咬傷,居民飼養雞隻被咬死情事,如果李女係因被獵犬追逐攻擊跌倒受傷致死,的確可能造成李女身上的撕裂傷,不過惟有待5月30日檢察官進行解剖相驗才能釐清確定死因,整個案情真相才能呈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