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當選兩岸會戰爭? 賴清德駁:陳水扁、蔡英文執政都沒有

▲▼賴清德出席雲林信賴之友會。(圖/民進黨提供)

▲賴清德出席雲林信賴之友會。(圖/民進黨提供)

記者詹宜庭、陳家祥/台北報導

對於外界稱「民進黨當選兩岸會戰爭」說法,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27日出席「雲林縣信賴台灣之友會成立大會」時表示,民進黨不是第一次執政,不管是前總統陳水扁、總統蔡英文都沒有發生戰爭,而民進黨也堅持台灣主權、捍衛民主自由的體制,會好好處理兩岸關係。

雲林縣信賴台灣之友會成立,現場逾600人擠爆會場,包括立委蘇治芬、劉建國及地方黨公職等皆到場展現團結氣勢。賴清德步入會場時,支持者高呼「2024、團結一致」、「Team Taiwan、挺台灣」,場面熱烈。賴清德致詞後,授旗給雲林縣信賴台灣之友會理事長許騉洪,並授證給各後援會長,支持者高喊「台灣加油、賴清德當選」。

面對「民進黨當選兩岸會戰爭」說法,賴清德指出,民進黨不是第一次執政,不管是陳水扁、蔡英文都沒有發生戰爭,而民進黨也堅持台灣主權、捍衛民主自由的體制,好好處理兩岸關係,「所以在蔡英文的帶領下,不只沒發生戰爭,在大家共同打拚下,台灣還得到國際社會更大的肯定和稱讚。」

「台灣人民都要和平,戰爭沒有贏家,但是和平要怎麼得到才是重點。」賴清德強調,國民黨參選人主張接受九二共識與一個中國原則,希望用和平協議來得到和平。但一個中國原則,失去了台灣主權,這樣的和平是真正的和平嗎?和平不是嘴巴說說,必須要靠自己的力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