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組織犯罪法》、《選罷法》掃黑 賴清德:這是民進黨的責任

▲▼賴清德出席雲林信賴之友會。(圖/民進黨提供)

▲賴清德出席雲林信賴之友會。(圖/民進黨提供)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27日出席「雲林縣信賴台灣之友會成立大會」。賴清德致詞表示,為了回應民眾的期待,針對黑道參政的問題提出改革,還有行政院掃黑的決心,立法院通過《組織犯罪法》、《選罷法》修法,通過許多犯罪項目禁止參選公職人員,這就是民進黨的責任。

賴清德致詞時表示,雲林縣在立委蘇治芬的領導下,建設成為農業首都。2021年農業產值全國第一,如果台灣沒有雲林縣的打拚,糧食絕對出問題,所以過去也提出許多對農民照顧的政策,蔡總統也很支持,從農民職業災害、農民退休金制度,再到保障用水灌溉、補助設施器材等,民進黨執政對農民的照顧越來越貼心。

雲林縣信賴台灣之友會成立,現場逾600人擠爆會場,立委蘇治芬、劉建國及地方黨公職到場展現團結氣勢。賴清德步入會場時,支持者高呼「2024、團結一致」、「Team Taiwan、挺台灣」,場面熱烈。賴清德致詞後,授旗給雲林縣信賴台灣之友會理事長許騉洪,並授證給各後援會長,支持者高喊「台灣加油、賴清德當選」。

▲▼賴清德出席雲林信賴之友會。(圖/民進黨提供)

賴清德說,台灣是我們的母親,2300萬人都是番薯仔,「番薯落塗毋驚爛,只求枝葉代代湠」,一定要信賴自己,我們絕對有力量、有權利在母親的土地上,用大家的理想來改造國家促進台灣的民主和平和繁榮。

賴清德也談到,最近在社會上流傳,在野黨放出的謠言說,「民進黨當選兩岸會戰爭」,但民進黨不是第一次執政,不管是陳水扁、蔡英文都沒有發生戰爭,而民進黨也堅持台灣主權、捍衛民主自由的體制,好好處理兩岸關係,「所以在蔡英文的帶領下,不只沒發生戰爭,在大家共同打拚下,台灣還得到國際社會更大的肯定和稱讚」。

賴清德說,在競選民進黨主席時,巡迴全國舉辦政見發表會,不論男女老幼,很多人都提起社會治安的問題。當選黨主席之後馬上推動黨內革新,改變黨內規定,提高提名的條件,要代表民進黨參選黨公職一定要清廉,沒有黑道背景。

賴清德說,他也和總統蔡英文報告,也把意見分享給行政院長陳建仁,所以行政院相關部會進行掃黑,這個月已經進行第三波,抓到65個首惡、幫眾掃黑360人,這是表達行政院的決心。

▲▼賴清德出席雲林信賴之友會。(圖/民進黨提供)

賴清德也提到,在擔任黨主席後回應民眾的期待,針對黑道參政的問題提出改革,還有行政院掃黑的決心,和立法院近期通過的《組織犯罪法》、《選罷法》修法,這就是民進黨的責任。

賴清德說,「台灣人民都要和平,戰爭沒有贏家」,但是和平要怎麼得到才是重點,「國民黨候選人主張接受九二共識,一個中國原則」,希望用和平協議來得到和平,但一個中國原則,失去了台灣主權,這樣的和平是真正的和平嗎?「和平不是嘴巴說說,必須要靠自己的力量」。

賴清德強調,台灣未來面對的問題,比過去更急更多,不是每個人接這個位置就有辦法,「過去自己受到台南市民的疼惜、社會的栽培,歷經各種職務,自己有信心,有大家支持,自己很快就可以無縫接軌,帶領台灣推動進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