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颱瑪娃進逼「發陸警機率曝」!雨彈強襲7地區 下周一起連濕4天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強烈颱風瑪娃持續往西北方向移動,預計下周對台天氣有所影響。中央氣象局表示,目前發布陸警機率較低,但不排除發布海上警報,預計下周一到周四影響台灣天氣,屆時大台北、東半部、恆春半島會有降雨。明、後天天氣相對穩定,不過周末假日起將有長浪出現,請出門遊玩民眾注意。

▲▼瑪娃颱風。(圖/翻攝CIMSS、RAMMB、中央氣象局)

▲瑪娃以今年第一個強颱之姿一路往西,路徑可能靠近台灣。(圖/翻攝CIMSS)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表示,瑪娃後期路徑不確定性仍大,主要還是要視下周一、二颱風轉向而定,若太平洋高壓較強就比較有機會來台,較弱的話就會北轉,以目前預報來看,發布陸警機率較低,但海警不排除,影響程度仍要持續觀察。另外,周末東部海岸易有長浪,民眾出門遊玩民眾需特別注意。

▼瑪娃路徑變化大28、29日將減慢北轉,不排除發布海警。(圖/中央氣象局)

▲▼瑪娃颱風。(圖/翻攝CIMSS、RAMMB、中央氣象局)

▲▼瑪娃颱風。(圖/翻攝CIMSS、RAMMB、中央氣象局)

臉書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則指出,無論瑪娃怎麼走,基隆、新北、台北、宜蘭、花蓮、台東、恆春半島等位於迎風面,一定會下雨,天氣狀況不太好。暴風圈很靠近花東、恆春、蘭嶼、綠島,不可輕忽。西部地區則因為中央山脈阻擋,加上颱風外圍沉降氣流,會非常乾熱,除非正面侵襲才有下雨機會。

氣象局預估,周日(28日)隨著颱風接近,大環境轉偏東至東北風,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轉為局部短暫陣雨,且愈晚降雨機率愈高,其他地區仍為多雲到晴,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到了下周一至下周四(29日至6月1日)颱風外圍環流影響,迎風面水氣增,基隆北海岸、大台北、東半部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不過雨勢強度要視颱風位置而定,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且可能有颱風沉降影響,溫度會再更高一些,且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

根據氣象局資料,顯示未來120小時內颱風七級風暴風圈通過機率的高低分布為蘭嶼48%、綠島和恆春43%、台東縣41%、屏東縣和高雄市39%、台南市37%,嘉義縣、嘉義市、花蓮縣35%,雲林縣34%、南投縣33%,台中市、彰化縣、澎湖縣32%,苗栗縣、宜蘭縣30%,其他縣市則低於30%。

▼瑪娃暴風圈侵襲機率以蘭嶼最高達48%。

▼瑪娃暴風圈侵襲機率以蘭嶼最高達48%。

▲▼瑪娃颱風。(圖/翻攝CIMSS、RAMMB、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