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智庫倡核電與侯友宜不同調? 柯志恩急澄清:都是解決缺電

▲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圖/記者鄭佩玟攝)

▲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中)。(圖/記者鄭佩玟攝)

記者鄭佩玟/台北報導

國民黨智庫今(25)日舉辦「國家新政重返執政」啟航記者會,智庫經濟財政組召集人林祖嘉提出延役核電廠政策,但被媒體質疑是否跟總統提名人侯友宜的立場不同?智庫執行長柯志恩對此直言「沒有什麼不一樣」,因台灣已面臨缺電危機,要有任何一分的電,國民黨都會盡量發展,而核廢料問題應該是從國家中央政府的角度去處理,不該把問題丟給地方政府。

智庫經濟財政組召集人林祖嘉今天提出國民黨2024能源政策,表示要延役核電廠,以解決能源問題,但卻被媒體質疑是否跟侯友宜立場不同?對此,柯志恩直言「沒有什麼不一樣」,因為智庫揭示了台灣已經面臨了缺電危機,所以只要有任何一分的電,國民黨都會盡量發展。

柯志恩表示,智庫永續發展組以及跟很多的能源專家,智庫一直強調核能的問題,也慎重考慮核廢料的問題,而核廢料問題應該是從國家中央政府的角度去處理,「不應該把問題丟給新北市政府,也不應該把問題丟給屏東縣政府,不用把這個問題丟給地方政府!」

柯志恩強調,應該要從國家的整體來考量,還有其他很多跟國際的合作等等;總而言之,國民黨強調不允許台灣會有缺電危機,國民黨會想盡所有的辦法,讓台灣度過能源危機,那跟國際的合作也是一種選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