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遭美國蒙大拿州封殺 中國外交部:打壓企業的霸道行徑

▲▼TikTok。(圖/路透)

▲TikTok狀告美國蒙大拿州政府。(圖/路透)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美國蒙大拿州州長強佛特(Greg Gianforte)17日簽署法案,禁止在州內使用短影音應用程式TikTok,成為全美第一個封殺TikTok的州。中國外交部對此回應表示,美方的行為是濫用國家力量,打壓別國企業的霸權霸道行徑。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表示,「對於企業的具體行為,我在這裡不做評論。我想強調的是,美方迄今沒有拿出任何證據證明TikTok威脅到美國的國家安全,卻一再對有關企業做有罪推定和無理打壓,這是泛化國家安全概念、濫用國家力量,打壓別國企業的霸權霸道行徑。」

毛寧指出,「美方的所作所為違背民眾的意願,也損害美國的信譽,是不得人心的。我們敦促美方切實尊重市場經濟和公平競爭原則,停止無理打壓別國企業,為各國企業在美投資、運營提供開放、公平、公正和非歧視的環境。」

根據CNN報導,蒙大拿州通過新法,自2024年1月1日起,若TikTok或各個應用程式商店對個人裝置提供下載使用TikTok App,將被處以每天1萬美元(約新台幣30萬元)的罰金。這項法律是針對TikTok母公司中國北京字節跳動(ByteDance)與中國政府關係的擔憂,防止中共可能出於間諜目的透過TikTok竊取美國數據。

對此,TikTok公司22日向州地方法院提出訴訟,主張禁令違反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保障的言論自由等權利,尋求撤銷並永久禁止蒙大拿州執行禁令。

TikTok發言人歐柏威特(Brooke Oberwetter)聲明指出,公司正在挑戰蒙大拿州違憲的TikTok禁令,以保護公司業務與蒙大拿州數十萬TikTok用戶,「我們相信,基於極為有力的先例與事實,我們將會贏下這次法律挑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