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做錯了!亂充電恐害手機陣亡 「5技巧」拯救電池健康

▲▼手機,筆電。(圖/CFP)

▲科曼多建議做出幾個小改變,就能輕鬆延長電子設備的壽命,並提高其性能,下同。(示意圖/CFP)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不少人在使用手機或筆電不久後,總是會發現電量掉得特別快,或是電池健康度直線下滑。美國消費技術專家兼節目主持人科曼多(Kim Komando)最近就表示,人們在使用電子設備時常常犯了以下5個錯誤,但其實只要簡單做出幾個小改變,就能輕鬆延長電子設備的壽命,並提高其性能。

1. 避免極端溫度

多數的智慧型手機都無法承受高溫,因此將手機放在陽光直射處或高溫的汽車裡,不僅會導致電池過熱,更可能導致手機毀損、資料損失。不過需要注意的是,極端低溫對電池也會造成負面影響,因為鋰離子電池在低溫下可能停止放電,縮短電池的使用壽命,還可能造成螢幕破裂,而攝氏16至22度是最適合電池的理想溫度。

▲▼手機,筆電。(圖/CFP)

2. 避免筆電電量低到關機了再充電

科曼多分享,她的經驗是讓筆電的電池在多數情況下,維持在中間電量,即至少保持在40%,最不容易對電池造成損耗,也有助於延長電池壽命。她提醒,盡量不要等到電池電量太低時才充電。

3. 避免手機電量100%還一直充電

很多人都有低電量焦慮症,只要看到手機電量掉到80%以下就想馬上充電,但蘋果指出,電池長時間維持在充滿電的情況,將影響iPhone的電池健康度。華為也表示,用戶在手機充滿電後,應及時拔下充電線,以免手機長時間處於高電量狀態,導致電池損耗加快。

▲▼手機,筆電。(圖/CFP)

4. 增加清潔手機的頻率

疫情後不少人都有消毒手機的習慣,但科曼多提醒,單純擦去螢幕上的指紋是不夠的,因為黏在充電口、喇叭或其他小縫隙的灰塵和污垢也會影響手機性能,但要注意,如果你想用牙籤或棉花棒來清理手機,要小心不要讓牙籤尖端斷掉後掉入手機,或讓棉花棒留下難以清除的絨毛。

5. 小心駭客攻擊

科曼多表示,有些人可能難以發現自己的電子設備性能變差與駭客有關,因為這些駭客可能透過WiFi來駭入人們的電腦,而最好的方法就是將路由器的密碼改成難以被破解的密碼,並在使用後將其關閉,以免駭客透過遠端APP更動路由器資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