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惠員回論文涉抄案 徐巧芯留言曝「相似度低」原因⋯結果慘被封鎖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23日爆,民進黨立委賴惠員論文涉嫌抄襲,扣掉訪談逐字稿後,與另一名中正大學研究生的論文相似度達到22%,目前已具名向中正大學檢舉;但賴惠員隨後反批,自己相似處僅19%,更符合Turnitin 24%之內的標準。對此,徐巧芯回擊,是因為賴惠員將「訪談逐字稿」一起比對,將相似度拉低。

▲台北市議員張斯綱、徐巧芯、游淑慧出席「賴清德學倫條款打假球?」記者會,踢爆立委賴惠員論文抄襲。(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議員張斯綱、徐巧芯、游淑慧出席「賴清德學倫條款打假球?」記者會,踢爆立委賴惠員論文抄襲。(圖/記者林敬旻攝,下同)

徐巧芯、游淑慧、張斯綱23日上午於台北市議會召開記者會,爆料賴惠員涉嫌抄襲論文,提及賴惠員與一名中正大學高參發研究生的論文相似,將論文丟到系統查看,並將訪談部分拿掉後再做比對,發現賴惠員論文移除訪談內容後,有36.8%可找到重複資料,其中跟高參發論文相似度有22%,另外10%則來自於維基百科。

▲台北市議員徐巧芯主持「賴清德學倫條款打假球?綠營立委論文抄襲!」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隨後,賴惠員反擊,自己已於今年3月進行論文相似度比對,相似度並末逾越中正大學獲得碩士學位的標準,且相似部份大都是文獻回顧及資料引用,根本與抄襲無關,更符合Turnitin 24%之內的標準。

對此,徐巧芯於賴惠員臉書留言反嗆,「你自行比對的相似度會低的原因,是因為投機取巧,把後面的『訪談逐字稿』一起放進去比對,拉低雷同比例,但其實翻閱兩份論文可以很清楚地看到完全抄襲的地方。」

徐巧芯提及,賴惠員的文獻探討40到44頁,抄高參發的19到22頁;其中高參發21頁的備註,賴惠員還直接抄到44頁的內文中。賴惠員研究方法81頁到84頁,抄高參發31到33頁;賴惠員訪談題目149頁到151頁與高參發137和138頁也是一樣,只有雲林縣變成台南縣而已。

此外,徐巧芯也說,自己舉辦完記者會後,又有人同步檢舉,賴惠員涉襲抄襲另一份論文「民進黨與地方派系勢力變遷之研究--以嘉義縣為例(2002)」,扣掉訪談逐字稿灌水後去系統比對,高達46%抄襲。

不過,徐巧芯留完留言約莫4分鐘,自爆自己被賴惠員封鎖臉書,且該篇留言也被刪除。

▼徐巧芯於賴惠員臉書下方留言,提及論文相似度低的原因,結果該篇留言事後被刪除,而且徐巧芯臉書也被賴惠員封鎖。(圖/翻攝自賴惠員臉書粉專)

▲▼徐巧芯於賴惠員臉書下方留言,提及論文相似度低的原因。(圖/翻攝自賴惠員臉書粉專)

▼徐巧芯遭賴惠員封鎖臉書。(圖/徐巧芯提供)

▲▼徐巧芯遭賴惠員封鎖臉書。(圖/徐巧芯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