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幼收費竟比準公幼還貴 全教總籲:教部檢討課後留園政策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不少家長將孩子送往公幼,就是看中公幼收費便宜,但全教總今(23日)指出,因為家長工作需求,課後留園已是現有幼兒園常態,但若將課後留園費用納入計算,就讀公幼一年費用為7.2萬元,因為政府補助,非營利幼兒園僅要4萬,準公幼也只要3.6萬元,念公幼竟然比準公幼貴一倍,形成「本末倒置、公私顛倒」特殊狀況,呼籲教育部應該檢討課後留園政策,提高補助費用,讓公幼家長獲得同等待遇。

▲▼念公幼竟比準公幼還貴,全教總批評教部本末倒置,應檢討課後留園政策。(圖/記者許敏溶攝)

▲念公幼竟比準公幼還貴,全教總批評教育部本末倒置,應檢討課後留園政策。(圖/記者許敏溶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多數屬於雙薪家庭,開辦課後留園已是目前社會形態下的需求,但全教總今天召開記者會,批評教育部採用開辦率作為檢視課後留園績效,導致對於小校或鄉村地區較無需求園校,為開而開,導致教保人員自砍鐘點費。

全教總理事長侯俊良指出,就課後留園的服務制度來看,準公幼在成本試算時,通常已把課留成本考慮進去,家長只需繳交三千元學費,一年總花費大約只要3.6萬元,但公幼家長若要課後留園,光是7、8月份就要2.4萬元,加上學費等與平時課留,一年下來費用就要7.2萬元,足足是準公幼的一倍,也比非營利幼兒園4萬還貴。

▲▼就讀公幼一年費用為7.2萬元,竟比準公幼貴一倍。(圖/全教總提供)

▲就讀公幼一年費用為7.2萬元,竟比準公幼貴一倍。(圖/全教總提供)

全教總幼委會副主委楊麓潔也指出,高雄市公幼的寒暑假課後留園,即使有補助,家長仍要負擔超過8千到1萬元,相較非營利和準公共幼兒園矮了一大截,造成幼兒受教權和幼教資源分配不均,教育部應該要全面檢討,提高補助費用、降低補助門檻,讓公幼的家長獲得同等的待遇。

立委王婉諭認為,公幼的費用竟然比非營利和準公共幼兒園還貴,這是不合理且非常奇怪現象,教育部應該讓公幼留園費用比照準公幼,才能讓家長安心,否則不利於家長選擇公幼。

▲▼念公幼竟比準公幼還貴,全教總批評教部本末倒置,應檢討課後留園政策。(圖/記者許敏溶攝)

▲立委王婉諭(左一)、范雲(右一)也認為,教育部應該檢討課後留園政策。(圖/記者許敏溶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