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實小家長控強灌宗教思想 北市教育局:應符合實驗理念

▲台北市和平實驗國小。(圖/記者楊惠琪攝)

▲台北市和平實驗國小移地教育課程爆發宗教爭議。(圖/記者楊惠琪攝)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有台北市立和平實驗國小家長向本刊投訴,去年底到台東進行長達21天的移地教育,竟要求進教堂唱福音歌曲,強灌宗教思想,且學期中校外教學活動頻繁,多次甚至未公開招標。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陳素慧表示,學校行前均舉辦過說明會,家長可自行決定是否參與,至於招標部分,只要到達招標金額,就會要求依規定辦理,不會因為實驗學校就有特例。

陳素慧表示,學校舉辦移地教學,行前應充分告知家長課程特色與活動性質,家長和學生可以自由選擇是否參加,若不參加學校也要安排個別化課程。至於和平實小移地教學期間羊隻死亡的祝禱活動,據她瞭解,是因為學生心生難過,導師協助安撫情緒,並對著羊唱《奇異恩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素慧指出,疫情期間教育局並不鼓勵學校辦理戶外教學,據校方說法,是家長間私下邀約出遊參訪,後來學校導師也自費參與,坦言這是家長和導師間的「解套作法」,但現在疫情已解封,會要求學校舉辦校外教學或畢旅活動一定要招標,否則一定辦到底,至於畢旅天數只要充分跟家長溝通,教育局沒有意見。

陳素慧說,實驗教育有別於一般正規學校,在課程安排與規劃上有所不同,在招生說明會上應充分告知家長,家長也有自由的教育選擇權,而實驗學校在規劃相關課程與活動時,也要檢視是否符合實驗教育的本質與精神。

【相關新聞】
►獨/和平實小要學生「進教堂唱聖歌」 家長控:畢旅10天噴2.5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