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克「暴打警察」炸全民怒火:在美國早就槍斃! 美國警察說話了

記者邱晟軒/綜合報導

桃園中壢警方20日制伏在超商失控大鬧的朱姓壯男,遭疑執法過當;網路上更掀起「在美國早就被槍斃、美國警察會怎麼應對超商浩克」等討論。對此,嫁到美國華盛頓州的部落客克萊兒,今(21)分享美國州警老公的看法,他強調在沒有正當理由的情況下,警方不能毆打民眾,因為「警方的工作是執法,而不是懲罰。」

克萊兒在《州警夫人克萊兒》臉書粉絲團發文表示,針對浩克大鬧超商事件,很多台灣人認為,要是發生在美國,警察早就開槍了,這個觀念其實大錯特錯。類似事件其實是美國警察日常,州警大人幾乎天天都要處理這樣的事情。

美國州警表示,遇到這類狀況,通常會先觀察對方的精神狀態,如果民眾並未傷人、身上沒有武器,神情還算清醒,首先會和民眾溝通。如果溝通無效,而對方有可能威脅到其他人的安全時,就會想辦法控制民眾的行動,也就是上手銬帶回警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桃園中壢朱姓壯男20日在超商失控大鬧宛如「浩克」,超商監視器畫面。(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中壢朱姓壯男20日在超商失控大鬧宛如「浩克」,超商監視器畫面。(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看完影片之後,美國州警認為浩克坐在超商外的時候,情緒看起來算是冷靜。他指出,要是換他來處理,他會先問浩克是否需要幫忙、有沒有受傷、願不願意上警車聊聊天。若是都不願意,他會在浩克舉起雙手時直接上銬。

美國州警進一步強調,「重點是,在沒有正當理由的情況下,警方不能毆打民眾。」就算在美國,若警方持警棍連續攻擊未持有武器的民眾,絕對會惹上麻煩,而且很可能會被開除。尤其在影片中,超商浩克被警棍連續毆打的當下,似乎只是坐在地上,並未有挑釁的行為。

州警再次強調,作為一位好警察,絕對不能低估溝通的重要性。不管是一般人還是罪犯,每一個人都希望有人能夠聆聽並理解自己的感受。當然了,身為警察,你不需要認同罪犯的感受,你甚至不需要在乎,你只需要認真聆聽。就算到了不得不訴諸武力的地步,警察自身也要有所覺悟,警方的工作是執法,而不是懲罰。

▼警抽打超商浩克「 警棍打到斷」,遭記過2次移送法辦。(圖/翻攝自記者爆料網)

▲▼快訊/中壢警抽打超商浩克「 警棍打到斷」 遭記過2次移送法辦。(圖/翻攝自記者爆料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