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身世不明!兒好奇比對DNA資料庫 老爸竟是「55年前越獄殺人犯」

▲▼父子、爸爸、父親、兒子。(圖/CFP)

▲美國一名男子改名換姓移居澳洲,並對兒子宣稱自己是孤兒,兒子長大後意外揭穿老爸是殺人逃犯。(示意圖/CFP)

記者張寧倢/編譯

芝加哥男子阿諾德(William Leslie Arnold)化名離開美國55年,最後在澳洲成家立業,他始終對兒子宣稱自己是孤兒,沒想到,兒子為了找出父親身世的更多線索,決定將父親的DNA上傳資料庫,結果真的配對成功。更令人驚訝的是,阿諾德真實身分竟是美國監獄逃犯,年輕時因殺害雙親並埋屍後院而入獄。

根據美媒Insider報導,這起事件最早可追溯至1958年,美國16歲少年阿諾德為了開父母的車到汽車電影院,與雙親發生爭執,隨後開槍將父母殺害,埋屍自家後院,因此於1959年在內布拉斯加州被判無期徒刑。阿諾德服刑近10年後便在1967年與另一名囚犯越獄,兩人在芝加哥各奔東西,阿諾德逃亡3個月後就結婚。

阿諾德在芝加哥西北部、辛辛那提、加州和紐西蘭都生活過,最後與第2任妻子一起前往澳洲,以假名戴蒙(John Vincent Damon)成家立業並從事著商人工作。聯邦調查局於1990年不再處理此案,將案件移交至內布拉斯加州懲教署,懲教署又委託給美國法警局(U.S. Marshals Service)。然而,自從越獄發生後長達55年間案件都沒有進展,2010年化名戴蒙的阿諾德也已於69歲時去世。

阿諾德的兒子儘管從小被告知爸爸是芝加哥的孤兒,但他表示「我想了解更多關於我父親的資訊。」他2022年將爸爸的DNA上傳至網路DNA資料庫,發現父親的DNA與一名叫做詹姆斯(James Arnold)男子相符,他試圖聯絡對方,卻發現回覆訊息的竟然是美國法警調查人員。

這時兒子才知道原來,DNA配對吻合的詹姆斯真的是父親的血緣兄弟,卻也意外揭發已故父親過去當了數十年的監獄逃犯,「但我不後悔這麼做,我很高興現在知道了關於我父親身世真相。雖然很震驚地得知他的生命始於一樁可怕的罪刑,但他留下來的遠遠不只有這樣。」美國當局花了55年追蹤後,終於宣布終結此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