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北攜手慈濟培訓防災士 提升社區自主防災應變能力

▲新北攜手慈濟培訓防災士。(圖/記者戴上容翻攝)

▲新北攜手慈濟培訓防災士。(圖/記者戴上容翻攝,下同)

記者戴上容/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第三大隊與蘆洲區公所及慈濟基金會合作, 5月16、17日兩日於蘆洲靜思堂辦理112年第24梯次防災士訓練;為期兩天的課程,專注訓練於災害預防與應變技巧,內容包括防災計畫驗證與實作及基礎急救技術與訓練等14個小時課程,未來將成為新科防災士並投入鄰里社區第一線的災害防救作業。

▲新北攜手慈濟培訓防災士。(圖/記者戴上容翻攝)

蘆洲區公所陳炳仲區長於結訓座談會上特別致詞表示,感謝參與受訓的學員積極參與2天訓練課程,順利取得新北市防災士的認證,將協助新北市極力推廣災防工作,最後期勉本期學員取得防災士認證後,可以發揮所學,自主性協助政府或防救災團體,依相關法令平時協助社區或工作場所防災執行整備工作、災時協助民眾採取應變及執行災後復原重建工作。

新北消防局第三大隊陳志德大隊長表示,新北市自然災害類型多樣,加上現在氣候及社會結構變遷等因素,導致災害類型複雜化,社區的安全並非僅靠專業的消防人員,更需要社區民眾的積極參與。今年本局預計將訓練產生3000名的新科防災士,而藉由防災士的培訓課程,希望能讓更多的民眾了解防災的重要性,並具備基本的應變技能。

【更多新聞】

►淡水社區8樓臥室突竄火! 70消防員急赴現場…救出2大1小

►2.5公噸鐵板掉落奪命!新北掛吊員成人肉夾心慘死 勞工局說話了

►啟動ACC又撞了!黑色油電車國1猛撞緩撞車 車頭全爛畫面曝

►行人地獄OUT!2美女里長走「溫柔宣導」 男騎士超專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