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最新聲明:加強制裁俄羅斯 和平需要俄無條件撤軍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BBC報導,G7各國領導人19日在峰會第一天發布聲明,重申共同反對俄羅斯針對烏克蘭發起的非法不正當且無端侵略戰爭,並同意對俄羅斯實施更多制裁,「我們重申我們的承諾,只要烏克蘭需要,將提供財政、人道主義、軍事及外交支持」。

▲▼日本廣島G7峰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廣島G7峰會19日登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聲明指出,正實施進一步的制裁與相關措施,以增加俄羅斯與其他支持戰爭方的成本,並在努力取得的成果基礎上再接再厲,確保俄羅斯無法再把可獲得能源武器化來對抗世界。此外,和平需要「俄羅斯全面無條件撤軍」。

針對俄羅斯制裁相關議題,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透露,希望更多國家仿效英美,針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一事制裁俄羅斯,「我有信心,我們的夥伴國家會像我們以前那樣採取行動,這將使制裁更加有效,確保俄羅斯為其非法行動付出代價」。

就在稍早,烏克蘭證實總統澤倫斯基將親自出席G7峰會,外傳將於20日晚間抵達日本。路透引述消息指出,澤倫斯基目前正前往沙烏地阿拉伯,準備參加阿拉伯聯盟峰會(Arab League),行程結束後會在吉達搭乘法國政府專機前往日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