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產值1億!年產鹿茸4千公斤 台南市農業局推鹿茸果凍

▲正是鹿茸採收期,台南市政府農業局今舉辦推廣活動。(圖/台南市農業局提供)

▲現正是鹿茸採收期,台南市政府農業局今舉辦推廣活動。(圖/台南市農業局提供)

記者陳致平/台南報導

每年4至6月為國產鹿茸的採收季節,台南市政府農業局金舉辦推廣活動,除了大家耳熟能詳的藥膳食補之外,將國產鹿茸即採即收,透過快速冷凍技術保留鹿茸完整成分,加工製作成鹿茸果凍。此外,活動現場展示多項鹿茸製品,如鹿茸滴雞精、鹿茸香腸等產品,還有沐浴、護膚系列,致力於讓鹿茸成為更貼近民眾生活、平易近人的產品。

台南農業局長李建裕指出,鹿茸為較高單價的產品,過往買鹿茸以熟客較多,且大多是以入藥或是做成藥膳,如鹿茸藥酒、鹿茸藥膳雞湯等傳統食補方式料理,近年來養鹿產業團體將鹿茸產品多元化,研發許多保健食品如鹿茸滴雞精、鹿茸機能性果凍,或加工食品如鹿茸養氣粥、鹿茸燕麥薏仁等等。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目前正值鹿茸採收季,年產灣鹿茸量約為27,730公斤,其中台南市佔4,131公斤,產值達1億元,居六都第一。

▲鹿茸。(圖/中華民國養鹿協會提供)

▲台南市有57場鹿場約占全國11%。(圖/中華民國養鹿協會提供)

黃偉哲進一步表示,鹿茸是相當珍貴的中藥材,無論是傳統中醫或西方研究發現具有許多養生功效,包括減少疲勞、增強免疫、滋陰補陽、促進新陳代謝等,男女老少皆宜。而台南市有57場鹿場約占全國11%,僅次於南投縣,為全國第二大養鹿地區,分布主要以佳里區、七股區及學甲區一帶。

農業局說明,國人長久以來視鹿茸為改善體質的養生聖品,滋補食用強健體魄,現在業者研發許多的優質鹿產品,致力於提高鹿茸產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