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高雄前副市長千坪豪宅是違建 農業局開罰陳啟昱並限期改善

▲▼陳琬惠指陳啟昱該蓋千坪豪宅未登記。(圖/陳琬惠辦公室提供)

▲立委陳琬惠指高雄市前副市長陳啟昱蓋千坪豪宅是違建。(圖/陳琬惠辦公室提供)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民進黨前中執委、高雄市前副市長陳啟昱遭踢爆,位於高雄旗山區的豪宅涉及違法。高雄市農業局昨(6日)勘查發現違法事實,農地上沒有農舍,卻有貨櫃鐵皮建物、庭園造景等非農地使用,今(7日)開立裁罰書開罰10萬元,並請農地所有人限期改善。

民眾黨立委陳琬惠踢爆,陳啟昱位於旗山區的豪宅是特定農業區,使用類別為農牧用地,經查實價登錄,此2筆土地面積總和為1739.75坪,根據實價登錄總價共3090萬元。

▲▼陳琬惠指陳啟昱該蓋千坪豪宅未登記。(圖/陳琬惠辦公室提供)

▲▼陳琬惠調閱資料,發現豪宅並未登記一般建物,也非農舍登記。(圖/陳琬惠辦公室提供)

▲▼陳琬惠指陳啟昱該蓋千坪豪宅未登記。(圖/陳琬惠辦公室提供)

但令陳琬惠困惑的是,根據高雄市建照查詢系統,查無陳啟昱資料;再搜尋農委會農地盤查系統,也查無陳啟昱農舍資料。可見陳啟昱的豪宅並未經過正式程序申請,並沒有一般建物的登記,也未有農舍的登記,但事實上,此土地正蓋著陳啟昱的私人房舍,質疑是違建豪宅。

高雄市農業局昨日前往勘查,發現農地上沒有農舍,但存在貨櫃屋鐵皮建物、雨遮、庭園造景、大門、圍牆、鋪設硬鋪面等非農業使用。農業局已於4月7日函報權管單位,市府並已於4月7日依照區域計畫法以及裁罰基準完成裁罰書開立,罰款10萬元。

▲▼陳琬惠指陳啟昱該蓋千坪豪宅未登記。(圖/陳琬惠辦公室提供)

▲陳琬惠指陳啟昱蓋千坪豪宅未登記。(圖/陳琬惠辦公室提供)

農業局指出,農地當事人陳訴,表示將於2-3週內完成違規部分拆除並恢復農業使用。市府已於4月7日依法函請農地所有人限期改善,若屆期未能完成改善恢復農業使用,將依法進行拆除。

針對違章農舍爭議,陳啟昱也於昨日發布聲明稿:本人深感抱歉,一切依照高雄市政府相關規定辦理。本人自即日起退出民主進步黨,並不再參與任何政治相關事務。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7日)受訪時則表示:「我們尊重他個人的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