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籍YTR街訪「白衫阿伯英文溜爆」!友人曝超狂身分驚:很有名

▲▼賴泰迪意外訪問到賴世雄。(圖/翻攝自YouTube/Teddy Lai 賴泰迪)

▲賴泰迪意外訪問到賴世雄。(圖/翻攝自YouTube/Teddy Lai 賴泰迪)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美國YouTuber「Teddy Lai 賴泰迪」在台灣住了十多年,日前開始拍片做街訪,在4月中的時候曾發片,內容是請台灣人評價他的中文,事後才知道,自己竟意外訪問到台灣英語教父賴世雄。因此,月初他再度發片,曝光他和賴世雄的全英文訪問,觀看數高達96萬次,掀起網上熱議,許多網友驚呼連連。

賴泰迪請台灣人評價他的中文時,並不曉得賴世雄是誰,「我當下不知道賴老師那麼有名,但一給我朋友看截圖他就認得是賴老師。」於是,他4日就曝光和賴世雄的全英文訪問片段,並在標題笑說「遇到的時候不知道他是有名的老師」,影片雖然只有5分鐘左右,但觀看已累積超過96萬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留言處就有人表示,「幾乎所有的台灣人都使用過他編輯的英文教材,他是台灣學習英文的指標性人物」、「賴老師真的是我們60年代英文教育的典範,很高興看見老師仍然很健康很開心」、「賴老師跟彭蒙惠老師是全台灣學習英文的人的共同記憶!」

影片也被轉分享到PTT八卦板問卦,「賴世雄英文也太好了吧」,原PO文中驚嘆,「對答如流,用字也非常難,而且他還說他是自學的,哇!自學能講到這種程度很厲害欸!有沒有八卦啊?」其他人則紛紛熱議,「學習資源缺乏的年代,自學能這麼流利,超不簡單了」、「我前天也是嚇到,他那年代根本超難,真的超強的。」

據了解,賴世雄今年74歲,有美國明尼蘇達大學英語教學、大眾傳播雙碩士,以及大眾傳播博士學位。他在台灣從事英語教學工作,擔任托福專任講師18年,也是托福成績滿分記錄保持者之一。另外,賴世雄1982年創辦《常春藤解析英語雜誌》,任總編和社長,曾編寫多本美語教材,是許多人的英語啟發老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