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雞蛋跌至50元「低於公告批發價」 蛋商公會:該降就會降

▲雞蛋,蛋價。(圖/記者楊惠琪攝)

▲國內蛋荒趨緩,市場零售白蛋已出現每斤50元的價格,比公告批發價還低。(圖/記者楊惠琪攝)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延燒1年多的蛋荒近期趨緩,目前市場零售白蛋已出現每斤50元的價格,比公告批發價還低。台北市蛋商公會今(14日)表示,雖然產銷秩序已恢復,但飼料成本仍高、加上最近天氣涼爽,雞蛋較好保存、使用率仍高,因此下周蛋價仍維持產地價45.5元、批發價55元,強調蛋價「該降就會降」。

台北市蛋商公會理事長林天來指出,根據最新台灣蛋雞事業產銷督導委員會產銷報告,目前全台各分區生產動態已從「嚴重不足」,變成「量稍不足」,加上產能逐漸恢復,蛋價已經回穩,包括產地價和批發價都已經貼近公會公告的盤價,雖然蛋荒緩解,但近期天氣仍較涼爽、雞蛋用量較大也好保存,經評估後下周仍維持原價,但強調「雞蛋該降價就會降價」,只是要整體評估生產成本與市場需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新北市經營蛋行的謝姓業者說,依往年經驗,這季節開始都會因雞隻轉建康,雞蛋已供應無虞,理應會朝降價趨勢發展,很多地方零售價已降到每斤50元左右,幾乎是之前高檔蛋價直接砍半,部分打契約搶蛋的蛋商,因為市場需求量轉弱,只能低價拋售,目前白蛋合理零售行情在55至60左右,批發價一箱應該不超過1100元,他認為,目前蛋價至多再維持一周,如果沒有颱風或大雨的話,雞蛋會越來越多,降價是必然的。

根據農委會最新雞蛋產銷資訊,本周產蛋雞隻數3109萬隻,比上周3110萬隻,略減1萬隻,主因是蛋雞群老母雞汰換;雞蛋日產量維持上周的每日11萬3000箱。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日前指出,本月進口雞蛋將來到最大量,預估有6000萬顆抵台,除了供通路端消費者購買外,部分會進入雞蛋滾動倉儲,除了確保消費者雞蛋供應無虞外,也要讓蛋農有合理利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