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區「天坑」害11住戶回不了家 蔣萬安下令清查102家開挖工地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信義區崇德街60巷華熊營造建築工地旁,於13日下午發生道路坍陷事件,共5戶、11名住戶被安置到旅館,當晚11時基地外下陷處初步填補完成,14日展開基地內填砂灌漿。台北市長蔣萬安14日上午到旅館探視安置戶,提及北市建築工地還有102件正在開挖階段,將由三大專業公會逐案現場勘查,若有危險就下令停工。

蔣萬安14日於臉書表示,自己今早到旅館探視安置戶,聽取居民的心聲,並致贈慰問金及康乃馨,也向他們報告工程搶修進度,目前已在凌晨12點10分填平塌陷路面,並持續灌水維持地下水位穩定。而北市府事後補充,13日晚間11時初步灌漿填平,後續加強作業直至14日凌晨12時10分左右粉平及整理完畢。

蔣萬安提及,住戶最關心重返家園的期程,市府會做詳細的地層評估,同時請技師作房屋鑑定,一定會確保回家的時候,市民安全無虞,「『家』不只是一棟建築,它更承載了我們最愛的人,市府會窮盡一切努力,保障每一位市民生命財產安全。」

此外,蔣萬安也說,自己13日已經責成局處針對台北市工地全面清查,目前建築工地正在開挖階段有102件,將由三大專業公會逐案現場勘查,會在1周內檢查完畢,若有安全疑慮,就會下令停工。

台北市都發局長王玉芬、信義區區長陳冠伶14日上午到崇德街60巷道路塌陷處視察最新狀況,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淑華、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秦慧珠也到場關心。

王玉芬提及,基地旁側道路塌陷,初步判斷是工地內的地下連續壁約11、12公尺處有破洞,造成水與砂往工地內流,進而產生基地外道路塌陷;而產生破洞原因,初步判斷可能是地下室連續壁施工時有包土狀況,所以13日下午5時至晚上11時已經在基地外進行灌漿回填,基地內則採填砂灌水以平衡水壓。

▲▼台北市長蔣萬安探視信義區天坑安置戶。(圖/翻攝自蔣萬安臉書)

▲▼台北市長蔣萬安探視信義區天坑安置戶。(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蔣萬安探視信義區天坑安置戶。(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