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天坑民宅主牆裂縫可塞手指 許淑華曝居民辛酸:看了很不忍

▲▼台北市信義區崇德街60巷的道路下陷進度,目前已填平。(圖/記者袁茵攝)

▲台北市信義區崇德街60巷的道路下陷進度,目前已填平。(圖/記者袁茵攝)

記者皮心瑀/台北報導

台北市信義區崇德街60巷華熊營造建築工地旁,13日下午發生道路坍陷事件,11名住戶遭撤離安置,目前灌漿已完成,確定地址狀況是否能持續承載後居民才可返家。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淑華稍早抵達現場,遇到住在那裡的一位阿伯,直言「看了很不忍」,喊話若1週後居民仍無法搬回,所衍生的住宿、交通費應全由實施者負擔。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淑華前往信義天坑現場。(圖/翻攝許淑華臉書)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淑華前往信義天坑現場。(圖/翻攝許淑華臉書,下同)

台北市都發局長王玉芬14日上午到場說明最新進度,說明住戶回到家園前需有3個條件,第一是要透過雷達探測檢查有無孔洞或軟弱土層,第二個是監測建築物有無傾斜,第三則是由專業技術人員進入屋內檢查有無毀損、裂縫,才可以讓住戶回到家園,「希望這工作可儘早完成,大概要1至2週的時間」。

▲台北市議員許淑華前往信義區天坑,關切住民居住安全。(圖/翻攝許淑華臉書)

▲台北市議員許淑華前往信義區天坑,關切住民居住安全。(圖/翻攝許淑華臉書)

▲台北市議員許淑華前往信義區天坑,關切住民居住安全。(圖/翻攝許淑華臉書)

許淑華透露,民宅主牆的裂縫她的手指頭都塞的進去,看來段時間內居民無法回家,一位阿伯不願意離開,昨晚還是堅持住在原地,今早看到她一直說房子裡都沒電,只能勸他到女兒家住,也聯繫他女兒帶他回家。不要再住這,看了很不忍。

許淑華強調,目前已與公所討論一週的住宿費一天1600元,她要求都發局、區公所追究建商與營造商責任,針對居住超過1週後後所衍生的住宿、交通費,也應全由實施者負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