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秉成稱「程序瑕疵法律可補正」 賴士葆轟:自以為是大法官

▲▼唐鳳讓數位發展部成為數位笑話記者會-賴士葆 。(圖/記者黃克翔攝)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 。(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日前撤銷NCC不予換照處分,行政院代理發言人羅秉成解釋,這個判決要正確理解,判決主文很清楚表示「准1項、駁2項」,也就是程序上的瑕疵在法律上可以補正,「所以法院沒有否定不予換照的理由」。對此,國民黨立委賴士葆12日批評,羅秉成是行政院發言人,日前卻自我膨脹,以為自己是大法官,錯置以為有解釋法律的權力。

賴士葆今日透過臉書發文批評,蔡政府全面執政之後的政治亂象就是行政權獨大,所有的獨立機關都被矮化為行政院的附屬機構,羅秉成是行政院發言人,日前卻自我膨脹,以為自己是大法官,錯置以為有解釋法律的權力。

賴士葆指出,台北高等法院判決撤銷NCC原處分,羅秉成卻說程序上的瑕疵在法律上可以補正,「所以法院沒有否定不予換照的理由」,甚至提到NCC是獨立機關,行政院對其職權行使予以尊重。他質疑,「憑什麼羅秉成對於這個判決說三道四還要逾越職權解釋法律,甚至指揮NCC該如何因應?」

賴士葆開轟,通傳會主委陳耀祥玷汙NCC獨立機關招牌,不公、不法、不義、未持守新聞專業的事跡斑斑可考,早就應該下台,狠嗆「就是因為陳耀祥繼續戀棧,蔡政府才能狼狽為奸繼續插手獨立機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