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課突聞怪味喊「好臭啊」緊急疏散 大阪50名小學生送醫

▲▼日本救護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阪龜井小學發生惡臭事故,50人送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中央社

日本大阪府八尾市的龜井小學今天(8日)上午突然傳出不明異臭,有50名學童表示聞到異味後身體不適,緊急送醫治療。消防人員正在追查臭味來源。

富士電視台新聞網(FNN)報導,消防單位在當地時間上午10時左右接獲學校通報表示,「學校裡出現類似瓦斯味的臭味」。所有師生暫時被疏散至學校空地避難。

消防人員表示,有大約50名學童表達身體不適,送醫後症狀減輕。

這些學童表示,上第二節課的時候,在教室中「突然聞到像是瓦斯味的臭味,大家紛紛喊著好臭啊,議論紛紛。就像是垃圾一樣的味道」。「有人因此不舒服,感覺有點噁心」。

消防人員在校內沒有查出異臭的來源,身體沒有不適的學童隨後恢復上課。

日本電視台(Nippon TV)報導,市民防災研究所的坂口隆夫推敲事故原因認為,可能是附近工地發生瓦斯外洩,順風吹進校園;另一個可能性則是下水道的臭味順著管線逆流上來,傳入校舍內。

大阪瓦斯公司表示,在學校報警的時間段,周遭也有4起聞到瓦斯味的通報,消防人員與瓦斯公司持續追查臭味來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