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協調初選成「新喬王」?  王金平:有人頂替我了、高興

▲▼郭台銘拜會王金平。(圖/記者屠惠剛攝)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鄭佩玟/台北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仍尚未獲得國民黨提名參選總統,但近日不斷在黨內「喬」初選,除了新北市淡水區立委喬成功,連台北市港湖區立委初選也成功喬退台北市議員游淑慧,遭綠營民調痛批喬到台北市,根本是「無心市政變成喬王」。對此,素有「喬王」之稱的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今(7)日受訪表示,以前有人說他是喬王,現在有人已經頂替了,「我很高興,頭銜跟尊稱就奉獻給侯友宜」,還說「喬」是正面用詞。

被問到侯友宜現在被外界認為是喬王?王金平受訪回應,以前有人說自己是喬王,現在有人已經頂替了,「我想我很高興,頭銜跟尊稱就奉獻給侯友宜」。王說,這是幫忙國民黨整合,讓立委選舉單純化,讓大家能更團結、合作,這是很好的事。

那「喬」正面或負面用詞?王金平則秒答「當然是正面用詞」,喬就是協調,把不好的喬好,把不正的、歪的喬正,都是最好的事。至於侯友宜喬的功力是是不是「青出於藍」,王金平回應,喬的方面還有很多人,社會上多的是。

針對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是否能扮喬王角色,王金平直言,郭對政治也不是很內行,也沒有人找郭去喬,說不定郭台銘更會喬。至於是否會幫郭台銘喬,王金平則說「沒有,我們只是關心提名,但不參與」。

侯友宜若表態參選總統,是否會不會支持,王金平說,已經快到提名階段,現在要表態也沒什麼意義,再一個星期就差不多。人選讓黨中央自己去處理,我們也沒有機會去參與。郭侯誰出線有信心?王金平不願多談,僅稱「任何國民黨提名的人我們都有信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