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運鵬分析詐騙難處理2大因素 籲藍營支持者做到「這事」

▲▼民進黨立院黨團召開「新北治安崩盤 初選選情告急 侯友宜全甩中央」記者會  鄭運鵬 黃世杰 張宏陸 劉世芳。(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江采蓁/綜合報導

近來台灣詐騙盛行,民進黨立委鄭運鵬7日就在臉書分析詐騙源頭難以處理的兩大因素,並提到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拋出「三個月內讓台灣詐騙消失」的政見,有許多藍營支持者吹捧,但他強調,如果真心想防堵詐騙,就請支持政府研究怎麼要深化阻擋境外不明資訊,不要政府真的有辦法處理這些境外詐騙來源的時候,又搬出一堆假言論自由之名、真護航中國認知作戰資訊的理由。

鄭運鵬表示,詐騙源頭之所以難以處理,他在上週質詢中分析有兩大因素。第一,詐騙來自於境外,境外源頭的詐騙,即使循線知道主嫌,人抓不到,錢也回不來;第二,詐騙不再是人與人接觸行騙,而是透過通訊平台,憲法保障通訊自由,除非國人授權,不然透過講電話、LINE等平台的詐騙,無法事先防範。

鄭運鵬也指出,近期行政院透過技術分析從境外撥入,偽裝政府機關的電話,一下子就擋了43萬通,顯然非常有效。他認為,政府應該進一步研究如何阻止LINE平台上,不明帳號的詐騙資訊,這是他們服務處近年來收到最多的詐騙手法,感情欺騙、金融詐欺都有。

此外,鄭運鵬提到,郭台銘為爭取國民黨2024總統提名拋出「三個月內讓台灣詐騙消失」的政見,很多藍營支持者大力吹捧,雖然他認為這是信口開河的誇大政見,但他強調,如果這些國民黨支持者是真的想要防堵詐騙的想法,就請支持政府研究怎麼要深化阻擋境外不明資訊。他喊話,不要政府真的有辦法處理這些境外詐騙來源的時候,又搬出一堆假言論自由之名、真護航中國認知作戰資訊的理由,害很多國人得繼續受騙破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