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連續狂咳2個月 醫檢查發現「體內全是寄生蟲卵」驚悚照曝光

患者連續狂咳2個月 醫檢查發現「體內全是寄生蟲卵」驚悚照曝光。(圖/翻攝自Twitter)

▲患者不停咳嗽,意外發現體內全是蟲卵。(圖/翻攝自Twitter)

記者李振慧/綜合報導

巴西一名患者因為持續咳嗽長達2個多月前去就醫,沒想到醫生檢查發現,他的體內竟然充滿著寄生蟲,所照出的數百個白點都是寄生蟲卵的鈣化殘殼,可怕照片分享在網路後爆紅。

在巴西聖保羅州博圖卡圖(Botucatu)醫院任職的男醫生維克多(Vitor Borin de Souza),上月在推特上分享了一張X光照,照片中可看到,患者體內充滿各種白點點,原來患者感染了囊蟲病(cysticercosis),是由豬肉絛蟲(Taenia solium)幼體所引發的病症。

維克多表示,患者之所以感染此病,通常是吃了不潔的食物而攝入蟲卵,白色點點其實是幼蟲已經鈣化的包囊,對人體不具威脅,在大多數情況下,患者不需要接受特別治療,除非在頭部與眼部引發致命感染。

維克多表示,若是發現寄生蟲跑到大腦、髓質、眼睛等部位,除了會引發頭痛、腦積水、癲癇等症狀,若沒有及時治療還有可能喪命,為了慎重起見,後來已安排患者前去接受頭部MRI檢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