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定居門檻傳「延長至4年」 陸委會:目前沒有這樣的政策決定

▲▼陸委會副主委、發言人詹志宏。(圖/記者蔡紹堅攝)

▲陸委會副主委、發言人詹志宏。(圖/記者蔡紹堅攝)

記者蔡紹堅/台北報導

港人申請定居台灣的門檻傳出將從居留1年,延長至居留至少4年。對此,陸委會4日強調,目前沒有這樣的政策決定,但若將來要修訂的話,會依整體形勢評估判斷,也會跟社會各界溝通,謀求最大共識才開始推動。

陸委會發言人詹志宏在例行記者會上提到,目前並沒有做這樣的一個政策決定,但不可否認,政府歡迎各國人才來台灣居留、工作,甚至申請定居,「這是我們一向政策上歡迎,而且不限於哪個國別。」

不過,詹志宏也指出,香港人到台灣來,跟其他國家的人到台灣來申請居留、定居,這些本來在國內,或是相對的國家,社會上就有各種不同的意見,「有人支持、有人不贊成,這些一直都存在。」

▼香港機場人潮。(圖/路透社)

▲▼香港,機場。(圖/路透社)

詹志宏更強調,他們注意到,香港有一組人特別針對政府任何的政策,都有一些不好的評論,這些不好的評論是沒有依據的,「但是我們也尊重他們的發言權,因為他們剩下的自由權不多了。」

詹志宏說,不管是移民政策也好、居留政策也好,他們會持續關注,「如果將來要修訂的話,我們一樣會依整體形勢評估判斷,也會跟社會各界溝通,謀求最大共識才開始推動。」

另外,詹志宏近日剛接下「台港文化經濟合作策進會」董事長一職,他強調,自己一直相信,台灣跟香港有必要把長期以來最基層的民間交流,逐步來維持住,甚至來推動更進一步的交流,「儘管現在香港的局勢變化,越來越不利於民間交流,但我們還是會持續努力來推動,透過管道與香港的相關人士進行溝通,把兩邊民間的交流組織起來,相信下半年可以逐步看到我們推動的一些動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