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機國家隊長羅正方「盼美國生產線建在台灣」 危急時可自給自足

▲▼我國負責製造組裝銳鳶無人機的經緯航太董事長羅正方。(圖/記者陶本和攝)

▲我國負責製造組裝銳鳶無人機的經緯航太董事長羅正方。(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美台商會(UTBC)3日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台美國防產業論壇」,美方超過25家國防產業代表也組團與會。我國負責製造組裝銳鳶無人機的經緯航太董事長羅正方也與會,他表示,透過工業合作,將生產線建置在台灣,對於台灣未來危急時,能夠自給自足非常重要。

本次美方超過25家軍火商訪台,關鍵在於「美中貿易戰」後,全球高科技供應鏈重新結構,特別是ICT,甚至是國防產業也都遇到核心元件、系統「去中化」的新難題;而過去幾年間,政府發展國防自主、太空產業,台灣的供應商在國際間備受關注,是各國相關產業尋求合作的重要對象,該現象也反映在全球投資市場上。

事實上,本次訪團攸關無人機製造的廠商,也將進行更進一步的交流,而台灣方面,製造無人機的台灣國家隊隊長、經緯航太董事長羅正方也出席3日舉行的「台美國防產業論壇」。

羅正方表示,台美國防工業合作增加許多益處,看到更多合作關係,有更多知識科技的共享,改進彼此之間的研發能力,可運用更多的先進科技發展,讓彼此協同作戰能力更加改進,提升合作效率,尤其在共同作戰時,台美之間合作增加,可釋出強烈訊息,讓潛在的侵略者可以受到嚇阻。

羅正方指出,台美之間有很多深入合作,推進進階的產業科技,雙邊合作聚焦在飛彈防禦、網路安全,以及無人機等嚇阻機制,這跟傳統相比,無人機的優勢可以佈局到更好的戰略分配。他強調,台美在無人航空載具的合作非常多元,可以一起合作研發,去發展出更多新的科技,像是新的感測器等,也可以加強情資的搜集跟訓練,所以台美雙方也可以進行訓練方面,還有作戰任務與維修相關的訓練。

在技術轉移部分,羅正方表示,希望美國把更多技術轉移給台灣,可以發展製作自己的無人機,在遇到危機時可以自給自足,這些相關技術包括感測器,控制系統跟軟體等,還有網路安全、加密技術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