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國用TB2無人機「轟炸俄軍」 羅正方曝:台灣關鍵機種將問世

▲▼烏克蘭利用攻擊無人機TB2炸毀俄軍車隊。(圖/翻攝自Facebook/Головнокомандувач ЗС України / CinC AF of Ukraine)

▲烏克蘭利用攻擊無人機TB2炸毀俄軍車隊。(圖/翻攝自Facebook/Головнокомандувач ЗС України / CinC AF of Ukraine)

記者黃品臻/綜合報導

烏克蘭在與俄羅斯的對峙中,運用武裝無人機TB2,多次成功炸射俄軍的地面車隊,對此台灣無人機廠商經緯航太董事長羅正方說明,烏克蘭對攻擊無人機的使用,凸顯出充分發揮不對稱作戰的奇襲,也能有效壓制入侵者,而台灣最新發展的無人機,翼展超越TB2,未來將成為保衛國土的生力軍。

羅正方在臉書發文表示,烏克蘭這次使用的無人機是土耳其拜卡國防公司(Baykar Defense)製造的「旗手」TB2長滯空定翼型無人機,作戰半徑可達300公里,滯空時間最高可達24小時,可在日夜間進行遠距離操控和全自動飛行作戰,雖只有七年多的服役歷史,但已在全球聲名大噪,其中2020年亞塞拜然對亞美尼亞的納哥諾卡拉巴克戰爭,亞塞拜然在關鍵戰役中就是用TB2全面摧毀亞美尼亞的俄製地面坦克與裝甲車大軍,讓全球對於無人機加入現代戰役的角色感到震驚。

在俄烏戰爭中,烏克蘭在赫爾松(Kherson)地區以TB2攻擊俄軍卡車車隊,影片被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司令貼在臉書並表示「歡迎來到地獄!」後來烏國同樣利用TB2在基輔西方的日托米爾(Zhytomyr),瞄準俄軍車隊中的「山毛櫸」(9K37 Buk)飛彈進行攻擊,雖然該飛彈有裝載防空雷達,但卻被烏國「活宰」。

羅正方指出,TB2的翼展12公尺、機長6.5公尺,售價依裝備不同落在100到200萬美金之間,烏克蘭成功利用TB2炸毀俄軍的山毛櫸防空飛彈車,凸顯烏軍的電子戰壓制力非常強,這也說明,即使戰力與數量龐大如俄軍,只要充分發揮不對稱作戰的奇襲,也能有效壓制入侵者。

羅正方還提到,台灣的海軍二代銳鳶無人機已在發展中,翼展長逾13公尺,比TB2更大,不久後就會跟國人正式見面,此外最近立法院通過的提升海空兵力特別預算2400億,也包含國產各型飛彈與攻擊無人機,顯示國家有提升國防自衛的高度決心,「面對大國強權的威脅入侵,我們跟烏克蘭一樣,沒有其他選擇的餘力,就是必須武裝好自己,積極的為守護國土家園來備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