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雲縣府與台大聯手開辦遠端視訊診療  守護偏鄉鄉親健康

▲雲林縣長張麗善盼透過醫療科技弭平偏鄉醫療不足與不均。(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雲林縣長張麗善盼透過醫療科技弭平偏鄉醫療不足與不均。(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記者蔡佩旻/雲林報導

雲林縣政府自籌經費整合優化林內衛生所遠距診療設備,與台大醫院雲林分院合作,開辦皮膚科遠距會診服務,今(3)日啟動試辦;縣長張麗善表示,雲縣醫療資源不足又不均,期待透過遠距視訊診療,讓鄉親都能享受即時優質專業醫療服務。

雲林縣長張麗善指出,雲林縣是超高齡縣市,老人人口比例已超過20%,醫療資源不足不均,尤其在醫療專科部分有城鄉落差,未來縣府會陸續在其他13個偏鄉,透過AI智慧科技與遠端視訊診療服務,讓醫療資源充分無縫接軌,讓鄉親得到最好的照顧。

台大醫院雲林分院院長馬惠明表示,雲林縣是醫療不足又不均的地方,台大醫院這幾年在縣府與衛生局指導下,透過自動性科技、遠距醫療與區域聯防,在醫療不足的地方打造一個醫療自立自足的典範,這次再合作山海大計畫,鄉親不必再往返奔波就能獲得台大醫院專科醫師服務。

馬惠明指出,台大雲林分院與林內衛生所開辦皮膚科視訊診療只是開始,未來會陸續拓展其他的科別,拓展更多的鄉鎮,讓鄉親就醫無障礙。

衛生局長曾春美說,藉由衛生所與醫院「i 即時 e 療照護無縫接軌合作」,提供鄉親在地化醫療共照服務,讓偏鄉醫療不再受限於交通阻礙,實現在地就醫治療與可近性照護,讓雲林鄉親就醫公平性再升級。

曾春美呼籲鄉親能善用這項計畫,她表示使用的鄉親愈多,就能累積更多的證據,向中央爭取雲林確實有開辦遠距視訊消弭醫療資源不足不均的需求,將其列入健保給付之中,讓鄉親健康更有保障。

▲雲林縣長張麗善盼透過醫療科技弭平偏鄉醫療不足與不均。(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林內衛生所試辦與台大醫院進行皮膚專科視訊診療。(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