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測出包!監考老師發錯6特殊生答題卷 測驗中心:不影響考生權益

▲▼統一入學測驗今起一連兩天舉行,考生共計8萬956人,圖為台科大考場。(圖/記者許敏溶攝)

▲統一入學測驗傳出監考老師發錯答題卷烏龍事件。圖為台科大考場,非事件考場。(圖/記者許敏溶攝)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昨(4/30)結束一連兩天考試,新北市中和考區傳出在首日(4/29)考國文科時,有2名監考人員在特殊考場發錯6名考生的答題卷,直到鐘聲鈴響收卷才發現,所幸特殊考生人數不多,緊急手動更改准考證號碼後,並未影響學生權益。技專校院入學測驗中心將把2名監考老師疏失提報委員會,最重將永不錄用為監考人員。

技專校院入學測驗中心執行長林尚平證實,在考試第一天下午共同科目國文科考試時,中和考區一處特殊考場有8名特殊生,由2位監考老師負責,卻發錯其中6名考生的答案卷,雖然在預備鈴聲響後,有依標準程序宣讀,提醒考生核對答題卷與准考證號碼是否一致,當下並沒有考生反映有誤,直到鐘響收卷才發現,當下經考區總幹事在場證明,立即核對考生身份,並以人工方式更改為正確的准考證號,強調不會影響學生權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尚平說,事發後該區立即撤換2名監考老師,改由預備考場監考人員接續後續考科,同時也會把此疏失提報試務委員會討論,最重懲處是永不錄用。

至於為何2名監考老師只負責8名特殊考生,還會出現發錯答題卷的烏龍事件?林尚平說,可能是特殊考場,2名老師監考壓力相對比較大,但試務工作不容出錯,日後會進一步檢討,明年舉辦考試時會特別加強2名監考人員雙重把關的責任,同時也提醒考生一定要留意預備鈴注意事項說明,避免類似事件再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