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萬人報考統測本周六看考場!篩檢陽性到備用試場「不開放陪考」

▲▼統測今天進入第二天。(圖/教育部提供)

▲112學年統測週末登場,自主篩檢陽性考生可到備用試場應考。(圖/教育部提供)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112學年四技二專暨二技統一入學測驗將在本周末(29、30日)登場,今年共8萬餘人報名,技專校院入學測驗中心今(26日)指出,本周六(29日)開放考生到考場學校查看,但僅可在試場外查看座位安排,不能進入試場內,而相關防疫措施也已經公布,考生得自備口罩自主佩戴入場,全面開放冷氣試場並維持適度通風,不開放親友陪考,自主篩檢陽性考生可應試,但將安排在第三類備用試場應考,每個分區至少準備3間,且要全程戴口罩,測驗當日因中重症隔離治療而無法應試者,將另從招生管道進行補救。

112學年統測將在4月29、30日登場,今年共計8萬956人報名,比去年減少6202人,因疫情趨緩,技專校院測驗中心日前公布防疫措施,包括維持一般試場每間36人、全面開放冷氣試場並維持適度通風,以及每日試畢清消、各出入口提供消毒用品等。所有考生得自備口罩自主佩戴入場,進出考場及試場時要出示准考證,考生在節間休息以原試場原座位為原則,中午可由親友送餐,集報單位考生服務隊代訂餐盒或外出用餐,用餐時請避免交談、保持社交距離,考生可自備隔板使用,試場不另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考場空間有限,技專校院測驗中心指出,這次統測援例不開放親友陪考,由集報學校及考場組成考生服務隊協助考生,但身心障礙、重大或突發傷病考生得申請1名陪考人員;另全面開放適度通風試場冷氣服務措施,若考試進行當中臨時發生冷氣無法使用,將開啟門窗或風扇,繼續考試,考生不得要求更換試場、加分或延長考試時間等。

技專校院測驗中心表示,四技二專在本周六上午8時開放考生查看座位安排,但考生不能進入試場內,二技考生則是在同一天下午2時起,提醒考生注意。

▲▼統測今天登場,今年共有7萬9266人報考,圖為隔離試場。(圖/教育部提供)

▲今年統測,開放自主篩檢陽性考生到第三類備用試場應考。(圖/教育部提供)

技專校院測驗中心表示,為確保所有考生應考權益,將提供自主篩檢陽性考生應考,但需安排在第三類備用試場應試,目前每個分區至少準備3間,也會視現場狀況增加,而在考試期間,第三類備用試場將實施管制,考生須全程戴口罩,並於原座位休息及用餐,中午不可外出,而中午有購餐需求者,請考生自備餐費交由分區統一代訂送餐,用餐時則需要使用隔板,隔板則統一由測驗中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