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可領2500!對決登革熱高雄市府出招 配合疫調最高3000入袋

▲登革熱防治噴藥。(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衛生局針對高風險場域進行登革熱防治噴藥。(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邊境開放,國內登革熱疫情也跟著升溫。高雄市衛生局為防範境外移入病例擴散於社區,宣布推出4項獎勵專案,民眾自流行疫區入境出現疑似症狀,發病2日內配合採檢疫調可獲得500元禮券。另外,入境市民、國際移工、新住民返鄉探親者經就醫並配合疫調,而後不幸確診登革熱,則會頒予通報獎金2500元,總計最高能領3000元。

新冠肺炎降級,保戶確診重症最低只能領2000元理賠金,而邊境全面開放後後,登革熱是下一波境外抗爭。截至目前,國內目前有33例登革熱境外移入個案,高雄市佔7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登革熱孳生源檢查。(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登革熱孳生源檢查。(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為避免境外移入登革熱病毒經由環境中病媒蚊而擴散社區,防堵本土疫情流行,高雄市衛生局今(28日)宣布一系列獎勵方案,目的在於強化社區防疫醫療,增進市民及國際移工自主健康管理意識,降低疫情發生風險。

值得一提的是,衛生局針對自流行疫區入境的市民、國際移工、新住民返鄉探親者,祭出最高獎勵通報措施。只要是在入境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發病2日內立即前往高雄市登革熱合約院所就醫、採檢,並配合衛生局完成疫調,可先獲得500元禮券;若不幸確診登革熱,但衛生局感謝配合疫調,還會再頒發2500元獎金,總計最高可領到3000元(500元禮券+2500元現金)。

決戰境外措施及獎勵方案包含:

策略一、自登革熱流行地區入境出現發燒等疑似症狀,於高雄國際航空站完成登革熱NS1快篩採檢,等待結果,並配合完成相關防疫措施,可獲得500元禮券。

策略二、入境市民及新住民主動通報獎勵:具登革熱疑似症狀且自流行地區入境14天內的市民,發病2日內主動前往登革熱合約醫療院所就醫通報及新住民返鄉探親,出國前至衛生所領取關懷包,返國5日內主動前往衛生所完成採檢及疫調,可獲得500元禮券。

策略三、國際移工健康監測:
1. 新入境東南亞/南亞且工作或居住設於高雄市的入境勞工(含漁工)及船員,入境後3日內採血篩檢登革熱快篩(NS1),檢測陽性者應送至高雄市指定醫院所收治並進行防疫隔離。
2. 重入境國際移工入境5日內可前往友善診所或38區衛生所進行採撿,國際移工之仲介、雇主、管理者或移工本人獲贈防疫禮券100元/案。
3. 國際移工入境14天內,發病2日內主動就醫並配合完成通報、採檢、疫調等防疫工作者,國際移工的仲介、雇主或管理者可獲得500元禮券。

策略四、東南亞/南亞入境旅行團健康監測:遊(旅)客於入境14天內,如出現疑似症狀2日內,由導遊/旅宿業者安排至醫療院所完成就醫、通報、採檢、疫調,導遊/旅宿業者由衛生所頒予500元禮券。

衛生局提醒,出境至東南亞或中南美等登革熱流行地區旅遊請做好防蚊措施,穿著淺色長袖衣褲及塗抹防蚊液及落實入境14天內自主監測,確實留意自身症狀。若有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關節痛、出疹等登革熱症狀,應儘速就醫快篩,並向醫師主動告知TOCC(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及是否群聚),早期通報早期治療。

▼登革熱獎勵方案。(圖/高雄市衛生局提供)

▲▼登革熱獎勵方案。(圖/高雄市衛生局提供)

▲▼登革熱獎勵方案。(圖/高雄市衛生局提供)

▲▼登革熱獎勵方案。(圖/高雄市衛生局提供)

▲▼登革熱獎勵方案。(圖/高雄市衛生局提供)

▲入境「旅客」出現疑似症狀,配合就醫疫調也能拿500元禮券。(圖/高雄市衛生局提供)

▲▼登革熱獎勵方案。(圖/高雄市衛生局提供)

▲高雄市登革熱友善診所。(圖/高雄市衛生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