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會!柴聯自強號退役「旅客不捨道別」 5.8萬司軔閥把手秒殺 

▲▼柴聯自強號退役。(圖/台鐵)

▲台鐵柴聯自強號退役,今開出2班末班紀念列車。(圖/台鐵)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陪伴國人旅運超過40年歲月的台鐵DR2800、DR2900、DR3000型3款柴聯自強號退役,今(4月26日)開出最後2班末班紀念列車,並於東部幹線始發車站樹林站舉辦榮退紀念活動,2班紀念列車車票不但搶光,還有民眾凌晨4點就到樹林站搶買售價5.8萬元的「司軔閥把手禮盒」。

柴聯自強號明(27日)起走入歷史,台鐵今開出2班末班紀念列車, 第一趟紀念列車於上午10時45分自樹林站始發,由DR2800型柴聯自強號擔綱。11時07分開行第二趟紀念列車,由DR2900型混掛DR3000型柴聯自強號開行,兩列車沿途停靠板橋、台北、松山、宜蘭及花蓮等站,車頭分別懸掛專屬車銘版,不但沿途吸引旅客搶拍向末班車說再見,該2班紀念列車車票也已銷售一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鐵限量10組售價5.8萬元的「司軔閥把手禮盒」一開賣就秒殺。(圖/台鐵)

▲台鐵限量10組售價5.8萬元的「司軔閥把手禮盒」一開賣就秒殺。(圖/台鐵)

為歡送柴聯自強號退役,台鐵今也在樹林站售票大廳首賣限量10組的「司軔閥把手禮盒」,售價5.8萬元,上午10點一開賣就秒殺,有民眾特地從花蓮玉里趕到新北樹林站,凌晨4點半就開始排隊搶頭香,還有不少民眾也特地來向列車道別。

鐵道迷江先生表示,他在柴聯自強號紀念列車開放售票第一時間就搶了,當時就買到車票,現在是電氣化時代,這類吃柴油的自強號已經很少,班次也不多,搭到的機會不多,這次有末班車活動,因此趕快搶票來搭,柴聯自強號也有他國中時期通勤時的回憶。

▲▼台鐵柴聯自強號退役,今開出末班車吸引民眾搶搭。(圖/記者李姿慧攝)

▲▼柴聯自強號退役,民眾和站務人員沿途道別。(圖/記者李姿慧攝)

▲▼台鐵柴聯自強號退役,今開出末班車吸引民眾搶搭。(圖/記者李姿慧攝)

▲▼柴聯自強號退役,民眾搶搭道別。(圖/記者李姿慧攝)

▲▼台鐵柴聯自強號退役,今開出末班車吸引民眾搶搭。(圖/記者李姿慧攝)

▲▼台鐵柴聯自強號退役,今開出末班車吸引民眾搶搭。(圖/記者李姿慧攝)

▲▼鐵道迷搶搭柴聯自強號。(圖/記者李姿慧攝)

鐵道迷白先生則表示,柴聯自強號開賣當天上午他看到消息,已經訂不到他想要的車票,因此他每天不定時去試,原本昨天有買到釋出車票,結果忘記付款被取消,今天上午最後機會,終於在最後一刻順利買到,還特別去郵局取票,因郵局代售票字跡為點陣式,不會消磁,比較好收藏保存。

台鐵表示,藉由今天慶祝活動作為承先啟後象徵,也將運輸的重任正式交棒給EMU3000型自強號,新型EMU3000城際列車上線,柴聯車陸續退役,是象徵台鐵進步的里程碑,台鐵未來將持續提升鐵路運輸安全改善鐵路設施,使通勤、城際及觀光旅行都有更好的服務品質。

▼柴聯自強號退役,將由EMU3000型新自強號接棒。(圖/台鐵)

▲▼柴聯自強號退役。(圖/台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