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雲獲聘港大榮譽教授 時隔30年重返校園聚焦「教育和企業創新」

▲馬雲。(圖/CFP)

▲馬雲獲聘香港大學榮譽教授。(圖/CFP)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香港大學今(21)日在官網發出消息指,聘請馬雲為榮譽教授,聘期三年。對此消息,馬雲公益基金會表示,馬雲是3月收到港大的邀請,「這項工作與馬雲先生的創業經歷和理念高度契合。」據了解,馬雲離開阿里巴巴後,較少出現在公眾場合,將心力投入農業創新領域和鄉村教育公益事業等。

▲馬雲。(圖/CFP)

▲馬雲在2018年度港大社會學科榮譽博士學位。(圖/CFP)

《澎湃新聞》報導,馬雲公益基金會表示,馬雲先生接受過四年的師範教育,當過六年大學教師,對校園滿懷感情、對教育抱有熱情,一直樂於和年輕人分享他的創業經驗,「時隔三十年重回校園,他會和老師、同學們一起,繼續他對教育和企業創新等領域的思考和研究。」

馬雲曾在2018年獲得港大社會科學榮譽博士學位,並在2022年獲聘東京大學和以色列台拉維夫(Tel-Aviv)大學的客座教授,進行先進農業和技術創新的研究。該領域的研究也是馬雲近年生活重心之一,曾考察大陸及海外十幾個城市。

▲馬雲。(圖/CFP)

▲馬雲卸任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後在三亞「重回課堂」講座上演講。(圖/CFP)

馬雲在離開一手創辦的阿里巴巴集團後,專注於教育、農業、企業創新以及技術創新,其中,馬雲公益基金會每年皆會支持100名老師的鄉村教師項目,以及放眼教育均衡的師範生提質項目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