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錫悅24日赴美國是訪問 將與拜登在白宮舉行峰會

▲▼ 南韓總統尹錫悅(左)與美國總統拜登(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總統尹錫悅(左)與美國總統拜登(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南韓總統尹錫悅將於4月24日至29日訪美,進行7天國是訪問,將與美國總統拜登在白宮舉行美韓峰會,由拜登主持國宴。韓聯社報導,這是繼2011年時任總統李明博訪美之後,南韓總統時隔12年對美國進行國是訪問。

國家安保室第一次長金泰孝20日上午公布尹錫悅訪美日程,拜登夫婦將於訪美第二天(25)晚間親自招待尹錫悅與夫人金建希,同日也會訪問華盛頓韓戰紀念碑。到了26日,尹錫悅與拜登將在白宮舉行美韓峰會並召開聯合記者會,會後,拜登將主持國賓晚宴。

金泰孝說,拜登與尹錫悅會一同出席一系列活動,慶祝韓美關係結盟70年發展成果,共商韓美聯盟未來發展。

27日,尹錫悅將在參眾兩院聯席會議上發表演講,總結基於民主自由、法治、人權等普世價值的韓美同盟70年歷史,盤點兩國面臨的挑戰課題。他當晚就會啟程前往波士頓,並於28日前往麻省理工學院、出席韓美產業集群圓桌會議等活動。

這趟為期7天的訪美行程中,尹錫悅也將訪問哈佛大學,在肯尼迪政治學院發表首場政策演講。最終,他將在波士頓結束訪美行程,在29日返回南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