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國寶都敢打! 飼養員用竹竿戳打大貓熊「遊客笑鬧旁觀」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南京紫金山動物園一名飼養員近日被遊客拍下用竹竿戳打國寶大熊貓(大貓熊,下同)暖暖的影片,引起外界撻伐。影片中,暖暖正背對著遊客吃東西,飼養員疑似要催促其返回獸籠內,便用一根細長的竹棍拍打他,一度讓暖暖驚嚇地跳了一下,此時,一旁的遊客還放聲大笑,並未做出阻止飼養員的動作。

▲南京一頭大貓熊暖暖被工作人員用竹棍戳打。(圖/翻攝沸點視頻)

▲南京一頭大貓熊暖暖被工作人員用竹竿戳打。(圖/翻攝沸點視頻,下同)

《光明網》報導,4月17日,針對網傳視頻(影片),南京紫清湖野生動物世界發佈致歉信稱,涉事飼養員立即停止工作,且永不允許其在該園飼養大熊貓。

▲南京一頭大貓熊暖暖被工作人員用竹棍戳打。(圖/翻攝沸點視頻)

園方表示,涉事飼養員立即停止工作,且永不允許其在我園飼養大熊貓同時對相應的主管人員連帶處罰,做警告處分;後續我園必將更加嚴格加強對飼養員的督察管理,盡全力杜絕此類事件再次發生;即日起,將由大熊貓館主管全面接管「暖暖」的飼養工作;原視頻拍攝者是一名遊客,並非園區工作人員,希望大家理性看待。

公開資訊顯示,大熊貓暖暖2015年出生於馬來西亞國家動物園,其父母是大陸租借給馬來西亞的興興和靚靚。暖暖在2017年送回大陸後,直至2019年才被送至南京紫清湖野生動物世界照料,與遊客見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