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國際暗天協會拜會南投縣 許淑華承諾檢討景觀設施光源防治光害

▲南投縣合歡山暗空公園為亞洲第三座國際認證觀星場所。(圖/資料照片)

▲南投縣合歡山暗空公園為亞洲第三座國際認證觀星場所。(圖/資料照片)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合歡山自2019年成為國際暗空公園,南投縣政府表示,已針對光害防制問題訂定《合歡山暗空公園管理條例》,經議會同意、中央核定並發布施行,讓暗空公園未來在低碳永續政策下帶動綠色經濟,也會在國際暗天協會指導下在國際舞台上發光。

國際暗天協會副主席Nalayini Brito-Davies及執行長Ruskin Hartkey等人,17日上午由台灣暗空協會會長林正修陪同,拜會縣長許淑華,並就南投地區光害等問題,進行意見交換。

▲國際暗天協會執行長Ruskin Hartley(左)、副主席Nalayini Brito-Davies(右)拜會南投縣長許淑華,探討光害防制議題。(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國際暗天協會執行長Ruskin Hartley(左)、副主席Nalayini Brito-Davies(右)拜會南投縣長許淑華,探討光害防制議題。(圖/南投縣政府提供,下同)

Brito-Davies及Hartkey表示,昨日抵台後,一下飛機就直接前往合歡山暗空公園,發現在可以看到綠地及美麗星空,對於縣府、在地機關團體以及非營利組織努力防治光害表示肯定,也認為其推動模式及經驗可供其他國家借鏡。

縣府觀光處長陳正賢表示,合歡山從2018年申請暗空公園迄今,縣府持續落實光源管制,鄰近的清境地區也推動星空友善店家及節電措施,持續建設成全國唯一的觀星平台;林正修則點名埔里茭白筍田夜間照明、名間松嶺之星景觀塔未來可能產生的光害等,盼望縣府及早因應。

▲國際暗天協會拜會南投縣長許淑華,探討光害防制議題。(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許淑華指出,合歡山有幸繼日韓後成為亞洲唯三的國際認證暗空公園,為讓合歡山國際暗空公園符合相關規定,縣府等單位除了努力減少光害發生、使用燈具環保,並透過鳶峰星空劇場來展現生態、原住民文化、天文知識等教育意義;他承諾會針對景觀設施光源管理進行檢討,同時注意燈光使用的時間及規範,希望打造成另一條觀光軸線,帶動綠色經濟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