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國防主席讚蔡英文高品質執政 「台灣議題就是加拿大議題」

▲▼總統蔡英文上午接見加拿大眾議院國防委員會主席、自由黨議員馬凱(John McKay)訪問團。(圖/總統府直播) 

▲總統蔡英文上午接見加拿大眾議院國防委員會主席、自由黨議員馬凱(John McKay)訪問團。(圖/總統府直播)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12日接見加拿大聯邦眾議院外交及國防事務訪問團時表示,加拿大是CPTPP重要成員,喊話希望台灣可以加入,強調台灣已經做好準備,共同遵守高標準國際貿易規範;而加拿大眾議院國防委員會主席馬凱(John McKay)則大讚蔡英文的領導,展現勇氣跟力量,有注意到高品質執政,他強調這次來訪,則是充分展現「台灣的議題就是加拿大的議題」。

蔡英文表示,歡迎馬凱主席率團來台灣,這次訪團成員來自加拿大眾議院外交、國防委員會、中國關係特別委員會等,且分屬四大政黨,展現跨黨派對台灣的支持,她代表台灣人民表達感謝。

蔡英文說,各位都多次訪問台灣,感謝各位在國會支持台灣,透過法案促進雙方的合作。她表示,最近剛完成出訪友邦瓜地馬拉跟貝里斯,當中也過境美國,再次向國際社會表達守護民主自由的決心,也獲得民主夥伴的回應與支持。

蔡英文表示,面對威權主義擴張,民主陣營積極團結更顯重要,加拿大也是重要夥伴,樂意貢獻心力跟加拿大還有更多理念相信夥伴,共同堅守民主自由的價值。她說,看到加拿大在新的印太戰略中,展現出對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視,提出加強跟台灣的夥伴關係。

蔡英文指出,加拿大政府在世界衛生大會、國際民航組織等重要國際場合,積極捍衛台灣的國際參與,對於加拿大政府對台灣重視跟支持,她要再次表達誠摯的感謝。

此外,蔡英文說,台灣跟加拿大在經濟文化上有很多密切合作,在經濟方面今年初,台加投資促進及保障協議已經啟動談判,期待可以深化雙方夥伴關係,可以帶動更多經貿活動。台灣跟加拿大在經濟領域有高度互補性,加拿大也是CPTPP中非常重要成員,希望可以支持台灣加入,台灣已經做好準備,共同遵守高標準國際貿易規範,創造成長以及繁榮。

眾議院國防委員會主席、自由黨議員馬凱(John McKay)致詞時表示,從蔡英文上任以來,就非常敬佩她的領導作為,尤其是她展現的勇氣跟力量,高品質執政都有注意到,訪問團大家都非常敬佩。

馬凱說,感謝蔡英文撥冗接見,現在時刻有另一個國家(指中國)對台灣積極的文攻武嚇,蔡英文還願意撥時間接見,這非常不尋常,但太平洋東岸跟西岸距離也因此越來越靠近。他表示,相信蔡英文也知曉,中國在加拿大有許多滲透跟影響工作,這讓他們提高警覺意識,讓民主國家更團結站在一起。

馬凱表示,這次訪問台灣希望可以學習台灣維持民主跟繁榮,另一個國家積極去影響台灣民主跟繁榮,這次訪團的團員組成,偏重國防跟安全議題,許多團員在各自政黨裡面都擔任重要職務,這樣組成訪問團展現加拿大對於台灣面對挑戰的重視,要充分展現「台灣的議題就是加拿大的議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